民调:近2/3美国人认为 中共应赔偿疫情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美国智库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 CSP)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中共政府应该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专家指,疫情索赔将是“推翻共产党的开始”。

这项民调由CSP委托民调机构技术标准政策与政治研究所(TIPP)进行。调查结果显示,63%的美国人要求中共进行赔偿,如果将来调查表明是中共政权故意散布了病毒,那么这个数字将增长到78%。

即使是中共无意间、偶然性的泄漏了病毒,也有71%的共和党人、61%的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认为,中共必须支付赔偿。

对于那些没有支持索赔的人群,除了18至24岁的年轻人之外,其它群体中持“不确定”态度的比例也高于反对赔偿的比例。

CSP战略高级分析师沃勒(J. Michael Waller)表示,对中共索赔将产生双重影响,“这将赔偿美国纳税人和公民的个人损失,并开始推翻(中国共产党)的进程。”

CSP的民调还显示,有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病毒是在实验室里研发的,四分之一的民众确信是中共有意制造并释放了病毒。

这项民调在6月30日至7月2日期间进行,受访者是1,424名18岁以上的美国人。

这项民调结果与美国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和哈佛大学近期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一致。后者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美国民众对病毒起源的看法发生了巨大变化,52%的公众认为病毒来自中共实验室泄漏,其中共和党人中持此观点的占59%,民主党人中占52%。

CSP的民调还发现,67%的共和党人、42%的民主党人和52%的独立人士认为,病毒来自中共实验室。而“政客”和哈佛大学的民调结果也显示,59%的共和党人、52%的民主党人和47%的独立人士都认为病毒来自实验室。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