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商务舱和一等座 中信证券大幅下调差旅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各行各业都在缩减开支,应对困境,连金融系统也不例外。日前陆媒报导,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下调差旅费标准,包括大部分高管在内,飞机只能买经济舱,国内高铁只能坐二等座。

据陆媒界面新闻报导,同属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近日下发新版《差旅费管理办法》,自7月16日起开始生效,飞机商务舱和五星级酒店等“投行人士标配”即将被打破。

该《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除了总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其他人员不论职务高低,国内出差仅可乘坐飞机经济舱、火车硬卧(席)、高铁二等座、轮船三等舱、全列软席列车的二等座。境外出差时,高管级别的待遇才稍有提高,但飞机仍限经济舱。

住宿标准方面,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每人每天报销费用分别下调200元(人民币,下同)和100元。市内交通费标准统一规定为80元/人/天,其中包含往返机场、火车站等的交通费。而此前往返机场和火车站的费用可单独报销。

报导引述数据指,中信证券的差旅费2019年为4.52亿元,2020年降到2.46亿元;中信建投的差旅费也从2019年的1.74亿元降为2020年的1.28亿元。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14日在脸书提到,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调降差旅费,说明中国大陆连券商都开始节省支出,该消息令他感到震惊。

他预测,经过卅年的快速奔驰,中国经济逐渐减速,大调整可能刚刚开始。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沉重打击了本已持续下行的中国经济,实体商铺和中小企业大量倒闭,连电商巨头们也频频传出裁员,许多房地产商陆续陷入资金紧张。如今券商开始节省开支,显示证券市场可能也陷入了困境。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