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发生随机砍人事件 官称6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周四(15日),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清溪镇发生随机砍人事件,6人重伤。现场传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受伤的人中有老人、妇女和小孩。近期,无差别恶意伤人事件在中国大陆频发,令众网友感慨万千。

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11:40左右,东莞市清溪镇政府旁的游乐场内发生一宗持刀伤人案。有男子持刀见人就砍,致6人重伤。

事后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通报称,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1岁,汉族,江西人,无业)已被抓获。警方没有披露具体的案情和嫌犯作案的动机,仅称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社交媒体上传出的现场视频短片中可看到,在一条街道的斑马线上停着一辆警车,旁边站着两名身穿制服的人员,一名男子从警车上抱下一个受伤的小孩,并快速跑向前方(可能前方不远处有医院)。视频中还可听到有人在惊呼“我的天呀”、“哎哟,太可怜了”。

另一段视频短片中,有一人(疑似一名女子)躺在花坛旁的地上,一个小女孩蹲在旁边哭泣。视频中传出一男子的声音说:“就那两个,然后他看到人就捅。”

距离花坛不远处,可看到有身穿制服的人员和疑似保安人员在看守现场。画面外有人在问:“伤势重吗?”有人回答:“都是重的。”【相关视频,请点这里。

当天下午,中国生活服务资讯​平台“二三里资讯”打电话向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清溪派出所了解案情,一名接警人员称,这是一起“打架事件”,有1人受伤,嫌疑人已被抓获,其它有关案件的详细情况稍后会对外公布。然而,在警方后来发布的通告中,并没有披露案发时的具体情况,仅承认有6位民众受伤。

中国社交媒体上,有网友在群里发帖称,听说有三个人“动手”(指行凶),乱砍人,警方只抓到了一个(嫌犯),现场死了2个人,不知道真假;另有网友留言称,有老人和小孩被砍伤。

众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最近是怎么了?都这么暴躁冲动吗?”“社会暴戾之气太浓,很多人豁出了性命”;“现在都有点不敢出门了”;“再不反思民生问题和社会心理问题就晚了。”

 

(微博网页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