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版儿童抵税7月15日发放 拜登政府欲永久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周四,全美约有6千万未成年人,收到了联邦政府发放的税收抵免金,合计金额达150亿美元。拜登为此特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美国总统 拜登:“这是有史以​​来对有孩子的家庭最大的单一减税措施之一。 这反映了我们的理念——这个国家需要减税的人不是上层人士。这有可能减少儿童贫困,正如社会保障制度减少了老年人贫困一样。”

7月15日起扩大版儿童抵税金开始每月发放,符合资格的家庭每名儿童每月可拿到250-300美元,涉及全美约3,900万户家庭。这是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疫情救助法案中的一部分内容——将疫情期间的儿童抵税计划延长一年。

作为户主的单亲家长个人年收入在11万2,500美元以下或夫妻家庭年收入15万美元以下可获得全额儿童税收抵免;其中6岁以下儿童每年3,600美元,6至17岁的未成年人每年3,000美元。

无需纳税的低收入家庭也有资格申请此项福利。

与去年0-16岁儿童每年2,000美元的抵税额相比,扩大版方案大大升级了福利。现在拜登政府正寻求将这笔开支永久化。

美国总统 拜登:“我对国会的同事说,这个为工薪家庭减税的措施是我们应该延长的项目,而不是让它明年就结束。”

拜登政府主政近半年,已经推出3大开支计划,除拜登已签字通过的1.9万亿美元美国疫情救助计划外,还有已获得参院两党支持的1.2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即大基建计划,以及拜登政府和民主党议员正在推动的3.5万亿美元新开支方案,覆盖扶贫、气候变化及教育健保等方面。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