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遇刺案 卫队司令及前高级警官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海地总统莫伊兹遇刺案有了新的进展。海地警方在周三(14日)逮捕总统卫队司令埃拉尔(Dimitri Hérard)后,又于周四逮捕了一位前高级警官,指控他们有重大嫌疑。

海地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ïse)遇害后,该国国民对身为总统卫队司令的埃拉尔非常不满,质疑刺杀事件发生时负责保卫总统人身安全的卫队成员都在干什么?为何暗杀突击队能轻易进入总统官邸完成刺杀任务、而卫队的人员却毫发无伤?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高阶官员以及哥伦比亚政府的协助下,该案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日前,海地检调系统传唤了埃拉尔,并在周三将其拘捕。

据美媒《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承办此案的海地检察官克劳德(Bed-Ford Claude)、总理发言人康塔夫(Israel Jacky Cantave)与埃拉尔的挚友及同僚马丁(Carl Martin)均向该媒体证实,埃拉尔已经被捕。

但目前尚不清楚海地检方会用何种罪名起诉埃拉尔,而海地国家警察局长查尔斯(Leon Charles)在记者会上披露,总统护卫小组的4名高阶成员也已经被隔离调查。

此外,海地警方14日晚间宣布又逮捕了两名嫌犯。其中一人是前高级警官德拉贡(Gilbert Dragon),警方搜查了他的住处,查获多个弹匣、数把枪支和多件防弹背心等武器装备;另一人名为科温顿(Reynaldo Covington),他被控为犯嫌提供了住处,还给他们提供车用警笛以掩人耳目。

据哥伦比亚政府对外发布的消息,迄今为止,至少有18名哥伦比亚人因涉嫌该暗杀而被捕,都被羁押在海地,他们当中大多数是退伍军人;另有3名海地裔嫌犯被逮捕,还有至少3名嫌疑人被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