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陕西连发透水事故 19人生死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昨天(7月15日)除了广东省珠海市发生透水事故外,陕西榆林一煤矿也发生透水事故,5人失踪。珠海市事故导致14人被困,截止目前,这些人均联系不上,而且救援难度大。

综合陆媒报导,7月15日下午3时25分,陕西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的华瑞郝家梁矿业有限公司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溃水溃沙),初步核实共有5人失踪。

至于广东省珠海市的透水事故,7月16日下午,中共广东省珠海市政府对此举行新闻发布会,指该事故搜寻困难,目前仍无法与被困的14人取得联系。

搜寻困难主要体现在一方面地质情况复杂,隧道上方的透水不仅包含水库(吉大水库)水,还有包括巨量山体水;另一方面隧道内作业面偏窄,排水泵车很难进入、同时作业的泵车也数量有限,抽排设备等在隧道内作业排放大量一氧化碳,抽排物情况复杂。

据悉,7月15日凌晨3点30分左右,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人被困。该隧道工地属于中铁二局兴业快线(南段)一标段项目。

被困14人中有12名开挖工人来自湖南,另外2人,一名是来自福建的工头,另一名是负责抽水的人员。事发后,该项目其它工人已于当日凌晨5时许撤离工地。

发生透水事故的是隧道左洞,该处距离隧道口南边的白莲新村仅1.16公里。而白莲新村距离吉大水库直线距离大约600米。事发点附近是白莲路,该路段多名网民说,7月15日早上搜救人员挨家挨户敲门,让住户赶快撤离。

在此事故发生前,今年3月19日,珠海市兴业快线(北段)东线隧道(出口)工地发生一起塌方事故,导致2人死亡。7月7日,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调查报告称,事故原因是由于不可预见的岩体地质异常导致,是一起意外事故。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