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鲁炜等“大老虎” 忏悔书内容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近日,中共历史展览馆对外开放,落马的中共省部级以上高官苏荣鲁炜王珉仇和等人,忏悔书被披露出来。

据中共官媒《北京日报》旗下“长安街知事”报导,7月15日,中共历史展览馆正式开放。在涉及中共反腐的展品中,就包括已落马的中共高官苏荣鲁炜王珉仇和等人的忏悔书

其中苏荣系中共政协原副主席(副国级高官),鲁炜是中共宣传部原副部长,王珉是辽宁省委原书记,仇和是云南省委原副书记。

鲁炜2018年1月28日在《我的忏悔》中写道“2018年1月20日,是我58岁的生日。跟往常完全不同的是,这次是在被审查期间,在‘两规’点上,中纪委纪律审查组的同志给我送上生日蛋糕,陪我过生日。”

“我默默许下了两个愿望:愿组织认可我的态度,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在吹灭蜡烛的一刹那,落寞与温暖,感动和感伤,愧疚与悔恨,一起涌上心头,我无法控制自己,突然泪如雨下,泣不成声。”“我错了,错如锥心之痛!我心中悔恨万分、百感交集。”

2017年11月21日深夜,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鲁炜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2018年2月被双开,2019年3月26日,鲁炜被判刑14年。

中纪委通报称,鲁炜欺骗中央,干扰中央巡视,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拉帮结派,频繁出入私人会所,专横跋扈,收钱敛财,以权谋色、毫无廉耻等。

网信办称,鲁炜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港媒明报说,鲁炜担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和网信办主任的5年间,是当红的5年,却给人留下性格乖张,行事跋扈,作风江湖的印象。

苏荣在《我的悔过书》中写道,“写悔过书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落笔如千钧,真是不堪回首、无地自容。”

据报导,2014年6月14日,苏荣被调查;2015年2月,苏荣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2017年1月23日,苏荣以“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苏被指控非法受贿1.16亿余元,另有8千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中共高官曾公开表示,苏荣案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苏荣曾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在仕途上飞黄腾达,遭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入追查名单。

王珉在写于2016年7月的《我的忏悔》中表示,通过组织的教育和自己的学习,他的精神得到彻底的洗礼,灵魂受到极大的触动,深刻认识到自身问题的严重性,陷入深深的悔恨和自责中。

2016年8月1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王珉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及开除党籍和公职。

王珉曾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江苏老家,担任江苏副省长、省委常委等职。

除贪腐外,王珉还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像。

仇和则在悔过书中写道,“经过组织上耐心、细致、深入的思想教育,思想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自己违纪违法错误的严重性。我愿意接受组织上的任何处理和法律上的任何惩罚,并作出深刻的忏悔。”

2015年3月15日,仇和被调查,2016年12月15日,仇和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半,其被指控受贿2433万元。

对于上述中共高官所写的忏悔书,网友们纷纷表示,“被抓之前没一个忏悔的”“这些臭名昭著贪官污吏个个都是忏悔书写作大师,个个以泪洗面、令人惊叹不已。”“忏悔?我是一个字也不相信!”

此前,港媒曾披露,中共贪官被查后,认为中共很快就要完蛋了,力争保命,不惜花重金雇“枪手”写“忏悔书”,然后按剧本在庭审时“数度哽咽”,以获保命或轻判。将来中共倒台后可以复出“快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