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赴京信号?重庆官场洗牌再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重庆官场密集调整。最新消息显示,李明清已任重庆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成为市委书记陈敏尔的大秘。重庆官场近期大幅度的洗牌,被认为是陈敏尔在赴京之前,对重庆预先进行的人事布局。

据《重庆日报》消息,7月15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市委办公厅秘书一处组织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生活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明清参加。

上述信息显示,李明清已经担任重庆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几天前(7月12日)重庆官方发布消息称,经中共中央批准,李明清任重庆市委常委。

资料显示,李明清生于1965年6月,曾长期在重庆工作,2018年任重庆市副市长。

近期一连串的职务变化,显示李明清已经成为陈敏尔的大秘,接替了陈敏尔此前的大秘王赋。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身为习近平亲信、政治局委员的陈敏尔,仕途走向备受关注。外界猜测,陈敏尔下一步将赴京任职,甚至成为接班习近平的热门人选之一。重庆官场近期大幅度的调整,被认为是陈敏尔在赴京之前,对重庆预先进行的人事卡位。

今年3月底,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陈敏尔的大秘王赋,任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重庆交通银行监事长、党委副书记蔡允革,履新重庆市副市长。

而辞任重庆副市长的李波,于4月份回归金融系统,履新中共央行副行长。

另外,重庆前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据报已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此前,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局长汪绍敏转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调离了公安系统,被贬意味明显。

而3月份才改任市水利局副局长的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局内第五号人物)叶和平,近日其名字亦从水利局官网上消失。

有公安背景的上述两名官员,究竟会落得何种结局,值得关注。

自中共十八大前,重庆突发王立军事件,导致当时的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自此以后,重庆官场就成了高危之地。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落马。两年前,从广东省委副书记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第三号人物)刚满一年的候补中委任学锋,又在北京开会期间坠楼身亡。

除此之外,重庆市6任市公安局长中,有3人在任内落马,即薄熙来时代的王立军、孙政才时代的何挺、陈敏尔时代的邓恢林。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