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Intel拟300亿美元收购格芯 特斯拉Model Y热卖 欧佩克或将增产 美国原油期货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Intel被传出有意以300亿美元,收购格芯,以增加其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但有分析师认为格芯在7纳米制程开始,一直不能和台积电抗衡,Intel收购的格芯可能会成为鸡肋。

来自产业研究公司Cross-Sell的报告显示,因为特斯拉休旅电动车Model Y的热销,第二季特斯拉在加州的车辆登记数比去年同期大增85%。即使特斯拉在上调车价,其4~6月的交车量还是创下历史新高。

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组织和产油国之间已经达成共识,阿联酋可能从明年4月起增加其原油产量。而其它欧佩克成员国也可能以此为由,要求增加各自的产量。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周四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

美国铝业周四发布第二季财报,因为铝价大幅上升,美铝获利达到3.09亿美元,创下新高。美铝还预测,今年其铝出货量将为290~300万吨,高出预期值。高盛也曾表示,全球铝需求量将有数年的多头行情。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