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德航班频繁遭中共禁飞 法国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政府对外国航班上有确诊病例航空公司,祭出所谓的飞行禁令,导致法国和德国航班被迫多次停飞。然而,这些被验出阳性的乘客,大多都是中国人,并且持有中共大使馆发放的健康证明和检测阴性证明才登机。因此,不愿背黑锅的法德两国领袖,近日向北京当局表达不满,法国更以对等原则,减少中国飞法国的航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法国政府宣布从7月13号开始,将中国航空公司飞往法国的航班数量,限制为每周一班。

法国政府强调,这个决定是为了回应北京当局对法国航空公司的限制,而祭出的对等措施。

法方的声明解释说,根据中法两国6月12号的一份互惠协定,中国授权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每周可以安排3个航班飞往中国,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每周却只允许一个航班飞往中国。

据了解,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后,北京当局就开始实行所谓的“熔断措施”,如果在旅客中发现5起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就停飞外国航空公司飞往中国两个星期;如果发现十起或更多病例,航空公司就被停飞一个月。

这个措施导致法国和德国航班多次被迫停飞,原因是乘坐这两国航空的旅客中,有不少人被检测出中共病毒。

尤其是让法国和德国不满的是,乘坐他们航班的旅客中,检测出阳性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这些人在非洲出发或中转时,都出示了由中共大使馆发放的健康证明,以及核酸检测和血清测试阴性证明才登机。

但其中一些人在抵达法国或德国时,检测结果却是阳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样的实例来看,要么就是中共大使馆,他们在放行中国人的过程当中做了手脚,要么就是中共打的疫苗不能够起到真正的防疫作用。他们的检测也是达不到标准的,所以在当初检测的时候呈阴性,结果到达机场之后却发现是阳性。”

无奈之下,法国只能将这些确诊的中国人,隔离在机场酒店进行治疗,待检测结果转为阴性之后,再将他们送往中国。

但抵达中国之后,他们中间的一些人又被检测出阳性,这个时候,送他们回来的德法航空公司,就会遭到中共所谓的“熔断惩罚”。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除了中共,你听说过哪个国家有熔断措施的吗?很少,是吧。因为这个把正常的航班安排都打乱了,是很不合理的。你要么是完全断航,要么是通过检测筛检,就这两条路。因为造成检测阳性的原因很多,要找谁去具体背这个锅其实是挺难的,所以法国和德国的公司当然是不服了。”

据报导称,七月初,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会议上,针对这个问题向北京表达不满。

邢天行:“中共它现在这种行为,拒不承认,而且它不承担责任,就使得德国和法国这两家航空公司必然是对中共产生极大的不信任。这也是德法两国政府要跟习近平要进行对话的原因,也就是希望由中共自己来承担责任。”

在中共官方发布的新闻中,则对德法两国领袖提出关于航班被禁飞的内幕,只字不提。

邢天行:“如果中共去报导、公开事实,它等于是否定了以前对中国人民的掩盖,也就是说,中共发现所谓的海外进入中国的病毒,包括中共所谓的利用强制手段来遏制海外进入中国的病毒,这样一种宣传全部都是虚假的,都是造谣。”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从始至终都在掩盖疫情的真相,中共病毒在中国国内一直都在蔓延,只不过是中共不断对外进行欺骗宣传。同时,它在掩盖的过程中,又在海外推行所谓的“疫苗外交”,但实质上中国疫苗根本不可靠。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