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逼打疫苗惹民怨 北京二次宣告“不强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中共地方政府强逼民众接种效率低下的国产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多次引发民怨。中共卫生部门4月曾公开宣称“不强制接种”。日前多省份的地方政府又用限制出行的方式逼打疫苗,遭到国内外舆论谴责。当局被迫再次出面“灭火”。

中共央视报导,近日,多地地方政府出现不接种疫苗不能出行、不能进商场、不能出摊、不能进医院,以及未接种的公职人员停发工资等通知,使得疫苗接种遭遇了各种尴尬。

报导引述中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称,疫苗接种遵循“自愿”原则。但也声称按官方要求,适龄无禁忌人群应该做到“应接尽接”。

报导称,对于地方政府的一些做法,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已“予以指导和规范”云云。

官媒中国新闻周刊还引述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岿的文章称,变相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直接或间接限制了人身自由、受教育权、享受医疗卫生的权利、进行文化活动的自由等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没有法律依据等。

这已不是官方第一次“纠正”强制接种。但在中共习惯运动式、暴力行政的背景下,民众能否实现“自愿接种”令人怀疑。

早前北京等地强制接种疫苗引发舆论批评,当局随后宣称不搞“一刀切”,“不强制接种”。但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一些单位继续变相强制打疫苗。

近日,上海一些商场限制不打疫苗的人进入,引发民愤。官方也曾表示“已予以纠正”。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