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二读通过“禁止活摘器官共谋”法案

英国议会周五(7月16日)二读通过了一项防止英国公民在没有得到捐赠者同意的情况下,在国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法案。

该法案还规定不符合“英国采购尸体之同意要求”的进口尸体,应禁止在本国展示。

这项由英国上议院议员菲利普‧亨特勋爵(Lord Philip Hunt of Kings Heath)提出的《器官旅游和尸体展示法案》(The Organ Tourism and Cadavers on Display Bill),旨在阻止英国公民与中共涉嫌强制活摘中国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人和其他人器官的行径同流合污。

亨特勋爵在上议院说:“器官捐赠是拯救生命的宝贵行为,但强迫摘取器官是商业化的谋杀,毫无疑问是最严重的犯罪行为之一。”

根据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的统计,从2010年至2020年7月期间,有29名英国患者被发现在中国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

亨特的法案将禁止英国公民为以下可能被指控(参与强制)器官移植的旅行出国,这些情况包括:器官捐赠者或捐赠者的近亲没有提供自由、知情和具体的捐赠同意,以及活着的捐赠者或第三方获得了经济利益或类似的好处,或者如果器官来自于已故的捐赠者,第三方获得了经济利益或类似的好处。

法案还禁止在英国人或与英国有密切联系者,在国外进行移植人体器官的商业交易。

此外,法案还规定当局管理病人的身份识别记录,并对英国公民在境外接受移植手术的情况进行年度报告。

展出的进口尸体也必须符合英国采购尸体的同意规定。

支持该法案的医生伊洛拉‧芬利(Baroness Ilora Finlay)男爵夫人说,“真实人体展”(Real Bodies)让她想起了伯克和海尔谋杀案,这两个19世纪的苏格兰连环杀手谋杀了16人,并将他们的尸体卖给解剖学家,供这些学者在解剖学讲座上解剖。

“这个使用塑化技术保存的尸体展览(不仅)涉及商业收益,也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人的尸体是经过(死者或家属)同意后被使用的,没有证据表明他们是自然死亡。”芬利夫人说。

“事实上,根据(相关的)电子邮件显示,有一些人在主要的器官被摘除后、被提供给中国(中共)进行塑化,这表明他们(展出)的身体是来自中国种族灭绝、器官摘除和商业移植的卑鄙交易的遗体。”

2019年,英国法官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独立人民法庭一致认为,有一大群良心犯在中国因活摘器官被杀害而且事件还在发生、“规模很大”。

该报告还认为,法轮功学员是这起事件器官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

上个月,一个与联合国有关的人权专家小组说,他们“对关于在中国被拘留的少数民族,包括: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人、藏族人、穆斯林和基督教徒被‘摘取器官’的报导感到极为震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