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高智晟律师生死未卜 再过四周满四年

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全球宗教自由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今年话题的一个重要核心内容是:中共政权对宗教自由与人权的迫害,特别是它对自由世界文明秩序的破坏性,成为大会每个分会场都在热议的重点话题。很明显,这已经越来越接近成为各界人士的共识。往年,住在美国的台湾人很少参加全球宗教自由大会,可是今年来了很多,无论是看到了希望还是看到了机会都是值得称赞的事情。

当与会人士谈到中共在中国进行的人权迫害时,我们很多人都提到了2017年8月13日被中共暴政绑架失踪高智晟律师。再过四个星期,高律师被失踪就满四年整了。他究竟被中共绑架到了哪里关押迫害?他的家人与外界全都丝毫不知,生死未卜。想想被关在比监狱里邪恶不知多少倍的中共黑监狱中长达数年,就令人不寒而栗。对于这点,一般没有遭遇过中共迫害的人难以想像。但是,对于有过被中共关黑监狱、绑架失踪或者所谓“指定监视居住”经历的维权律师、维权人士以及觉醒公民而言,都深深地理解那种时刻被共匪爪牙打手们随时任意酷刑折磨的恐怖。看看以前高律师写的《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再想想在监狱里被单独关押数年后,又落入魔窟四年……,高智晟律师的血肉之躯能否支撑得了活着出来?我实在不敢继续想下去!

自从2005年开始,高智晟、郭飞雄和我几乎同时遭中共当局迫害。十几年里,不仅我们遭受中共非人的迫害,我们的家庭同样时刻生活在紧张与恐惧当中。尤其是高律师的家庭遭遇更是一波三折,至今仍然生活在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对高律师的担忧、焦虑甚至恐惧当中。

马上就满四年了!强烈呼吁国际社会民主国家时刻不要忘了高律师还在被中共不断地迫害。对于在黑监狱的高律师来说,不仅仅是度日如年,可以说是分秒难熬。在此,我敦促有良知的各界朋友进一步行动起来,尽一切努力寻找高智晟律师的下落,让他能早日重获自由,与家人团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对于中共邪恶政权制造出的灾难,无论是身在沦陷区以内的,还是生活在世界各国的人士,都不要指望能够在中共划定的圈圈里使问题得到解决。不解决中共极权暴政这个问题本身,其它问题都无法从根本上被解决。就算阴差阳错某个问题得到某种表面的暂时缓解,也会再次死灰复燃。因此,消除共产专制在中国的附体,才是从根本上解决中国问题、还中国人民宗教自由与人权之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