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最快今晚生成 22日最靠近台湾或直奔浙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的热带性低气压最快将于今天(17日)晚间生成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中央气象局表示,其路径上预测会以偏北海面通过,22日最靠近台湾,通过东海后,趋向浙江,因后期路径还会有变化,影响台湾程度有待观察。

热带性低气压今天凌晨2时的中心位置,在菲律宾东方海面上北纬19.0度,东经134.7度,以每小时1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进行。中心气压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2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20公尺。

气象局表示,预估最快今晚热带性低气压就会生成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目前预测路径会从偏北的海面通过,22日最靠近台湾,可能不会影响台湾海面,但因后期路径还会有变化,对台湾影响的程度还要再观察。

中央大学大气科学系兼任副教授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表示,烟花未来将增强至中度以上,大致朝台湾东北方海面接近,有可能直接侵袭台湾,或者离很远从琉球北方进入东海的可能性都存在。

气象达人彭启明在脸书发文,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形成后,将顺着太平洋高压边缘,向北转西北到西北西的方向移动,目前的预报资料显示,大致将趋向琉球附近海面,且有进入东海,继续接近浙江沿岸的可能性,若路径较接近台湾,北部海域须留意可能发布相关警报。

彭启明指出,“烟花”台风可能会在下周三(21日)到下周四(22日)之间通过东海后,趋向浙江,同时也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2天。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