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出土1174克拉巨钻 全球排名第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非洲国家博茨瓦纳上月初刚刚发现一颗超千克拉大钻石,没想到不出两周,当地一个矿场再次挖出一颗重达1174克拉的钻石,比上次挖到的那颗还要大。

综合媒体报导,这颗重达1174克拉的巨钻是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 Diamond)于6月12日在博茨瓦纳(Botswana,台译波札那)首都哈博罗内的卡罗维矿(Karowe mine)发现的,其钻石原石长77毫米、宽55毫米、厚33毫米。

卢卡拉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是该公司自2015年以来在同一矿区开采出的第三颗重量超过1000克拉的钻石原石。这颗宝石虽然有裂缝,且品质参差不齐,但仍包含大量优质白钻,可切割、打磨出大卡数的顶级钻石成品。

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于6月12日在卡罗维矿挖出一颗重达1174克拉的钻石。(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卢卡拉对这次的发现异常兴奋,因为除了这颗之外,其周边还出现了五颗“副钻”,重量分别为:148克拉、90克拉、88克拉、86克拉,以及67克拉。

公司表示,这说明“这颗巨钻其实是一块很大的原石的一部分”。如果进一步勘探和开采的话,也许还会有新的发现。

卢卡拉钻石公司周三(7月7日)举行仪式将该钻石提交给该国政府,博茨瓦纳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Mokgweetsi Masisi)也出席观看了这场提交仪式。

博茨瓦纳总统马西西(右二)和第一夫人尼奥-J‧马西西(右)在观赏大钻石。(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博茨瓦纳是非洲主要的钻石生产国,卡罗维矿则以出产巨大钻石原石著称。这颗钻石是该国最近在15天内发现的第二颗超过1000克拉的大钻石。

此前,博茨瓦纳钻石公司戴比斯瓦纳(Debswana)于6月1日发现了一颗1098克拉的钻石原石,并于6月16日提交给总统马西西。这是该公司成立以来发现的最大颗宝石级原石,当时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阿姆斯壮(Lynette Armstrong)表示:“据信这是全球发现的第三大宝石级钻石。”

钻石公司戴比斯瓦纳(Debswana)于6月1日发现的一颗1098克拉的钻石原石。(MONIRUL BHUIYAN/AFP via Getty Images)

但这颗1174克拉钻石的出土,也让世界大钻石重新排名。卢卡拉钻石公司认为,该钻石排名“全球第三”。

目前全球出土的最大钻石是1905年在南非矿场发现的3106克拉库里南钻石(Cullinan Diamond,又译卡利南钻石);第二大钻石则是2019年同样由卢卡拉在卡罗维矿挖出的1758克拉钻石原石,不过这颗并不是宝石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