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加州黑熊一家与游客一起湖泊消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美国刚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6月,但西部地区仍然无法放松,又将迎来5周内的第4次热浪,本周末气温将开始攀升,并于周一达到峰值。

天气越来越热,正在想方设法逃离的并不仅仅是人类。本月,一名海滩游客在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附近发现了黑熊一家。视频显示,一只巨大的黑熊和三只小熊蹒跚着路过海滩上的游客,直接进入太浩湖。这个黑熊家庭很可能是想降温。视频拍摄时,一场破纪录的热浪正席卷该地区。(黑熊一家太浩湖游泳视频链接

虽然毛茸茸的哺乳动物家族可能看起来很可爱,只是在水中互相泼水和摔跤,但黑熊是野生动物,对人类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危险。专家提醒,人类不应该如此接近它们,尤其是当有幼崽存在时。

保护生物学家坎塞莱尔(Imogen Cancellare)在推特上详细讲述了过于接近熊妈妈和她的幼崽的潜在危险。

“有幼崽的黑熊可能非常具有攻击性,她会/不会容忍并不总是很清晰”,坎塞莱尔说,如果它伤害了人,国家会对它实施安乐死,而它的幼崽要么饿死,要么(被抓住)在笼子里度过一生。

随着极端天气越来越多,“难民”的形状和大小的范围极速扩大。在俄罗斯,由于冰层栖息地的融化,北极熊已经侵入城镇寻找食物。在澳大利亚,受伤和受惊的动物从巨大的灌木丛火中冲出来进入住宅区。在干旱的津巴布韦,大象为了食物和水袭击了人类社区。

本周初,科学家确定炽热的热浪已杀死了超过10亿的海洋生物,在太平洋西北地区的海洋生物被热辣的阳光烤死了。科学家们预计,随着计数继续,死亡数还会增加。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本周宣布,从华盛顿到新墨西哥,至少有67个美国气象站记录了2021年的历史最高温度。随着热浪的再次袭来,未来几天将有更多的记录被打破。大片地区的温度将比7月中旬的平均温度高出30华氏度(16.7摄氏度)。

第4次热浪袭来,气温将在本周末开始上升,并在下周一达到顶峰。之前的热浪以加州和太平洋西北地区为中心,而此次热浪将进一步向内陆推进,并跨越美国和加拿大的边界。从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一直到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地区将遭遇最严重的情况。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