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招提古寺莲开 奈良开启莲路之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作为“古都奈良文化财产”而登陆世界文化遗产的唐招提寺里,莲花盛开。奈良观光协会借此时节开启了名为“莲路”的赏莲活动。

唐招提寺莲、青莲、蜀红莲等鉴真和尚东渡日本时带来的品种,只能在唐招提寺一睹其芳容。

红色、白色,亭亭盛开;单瓣、重办,花形迥异。历史气息浓郁的唐招提寺内精心培育了50个品种130盆莲花,现正值最佳观赏期。

乘莲开之际,奈良市观光协会协手多个铁路公司,联合包括唐招提寺在内的四所奈良寺院,共同开启名为“莲之路”的观光企划。旨在提供给游客一次通过莲花走入人文历史的快乐之旅。

1250多年前,鉴真和尚携各行匠人历尽艰辛东渡日本为王室和僧众传戒并亲自建寺。战火纷飞的历史长河中幸存的唐招提寺里,讲堂、金堂等虽经几次大型修缮,但保存原迹,是唐代建筑研究中最好的借鉴。鉴真一行人为日后日本的信仰及文化奠定了基础。

除了优雅的盆栽莲,从建寺之初就种植了奈良莲的莲池,如今还保持着鉴真时期的野生状态,成为寺内另一特色景观。

游客:“各种各样的莲花非常漂亮,抚慰心灵。”

唐招提寺录事山荫诚悟:“这里的莲是(鉴真和尚)从中国带来,被用心地栽培至今。莲出于泥而不染,开出美丽之花,忠实地表达了佛陀的教义,愿大家能体会其高洁,净化己心。”

唐招提寺莲花观赏期将持续到七月末。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