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疫情持续延烧 弄岛镇、姐相乡全员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云南瑞丽市疫情持续扩散。最新消息指,瑞丽市弄岛镇、姐相乡封锁,所有人员均被要求居家隔离

瑞丽市政府网站7月16日发布《关于弄岛镇全镇实行全员居家隔离的通知》指,该镇从2021年7月16日上午10时起实行不进不出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离,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在隔离期间,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镇上除了指定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全部停业,餐饮行业仅可外卖配送;擅自开门经营场所强制关停,对擅自外出、聚集者会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瑞丽市政府网站7月16日、17日发布弄岛镇、姐相乡全员居家隔离通告。(网络截图合成)
瑞丽市政府网站7月16日、17日发布弄岛镇、姐相乡全员居家隔离通告。(网络截图合成)

7月17日该网站发布另一条通知,即《关于姐相乡实行全员居家隔离的通告》,要求从16日下午2时起,对姐相乡辖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居家隔离,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同样的,在隔离期间,学校全部停课;除了指定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也只能是外卖。对违反规定者的处罚同弄岛镇一样。

该通告中特意强调不得编发、散布“不实”信息,不得上传、转发、扩散、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等。

据悉,此前管辖瑞丽市的德宏州多地被要求全员检测,而且有的地区被要求全员居家隔离。

如7月14日,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封锁,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陇川,该县章凤城区居民全员居家隔离、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全部停课;

7月15日起,德宏州芒市主城区范围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包括芒市镇、风平镇及部分辖区。

另外,云南疫情也已经延烧到德宏州之外的西双版纳州。7月15日,中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该州景洪市疫情指挥部通报指,从7月17日早上8时起至18日早上8时,景洪市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出入该区的通道实施管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