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艾菲尔铁塔重新开放 游客欢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法国巴黎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因疫情关闭了9个月后,周五开始重新对游客开放。

铁塔在下午1时开放,游客们当天清晨就在铁塔下排起长队。

来自法国西南城市波尔多的游客杜瓦尔和他的家人第一个到达了塔顶。

法国西南城市波尔多(Bordeaux)游客的菲利普·杜瓦尔(Philippe Duval):“我们不想错过。我们几年前来过铁塔。今天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回来与孩子们分享的机会。百感交集。有机会第一批到达的第三层,所以我们很高兴,很自豪。是的,能登上世界上最美丽城市之顶,你还能要求什么?我们再开心不过了。”

埃菲尔铁塔在去年3月至6月底关闭。去年10月30日再次关闭至7月15日,长达9个月,为二战以来关闭时间最长的一次,商业亏损巨大。

埃菲尔铁塔主管鲁伊沃欣喜地看到外国游客正在恢复过去的比例。铁塔观景台上再次听到了各种语言和口音。

埃菲尔铁塔主管帕特里克·布兰科·鲁伊沃(Patrick Branco Ruivo):“在中共病毒瘟疫前,(游客)80%是外国人,20%是法国人。去年,80%是法国人,20%是外国人。今年太棒了,因为是50%比50%。对我们来说,是外国人重返埃菲尔铁塔了。根据我们的预测,与去年相比,我们将有更多的游客。”

法国总统马克龙几天前刚刚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从7月21日起,18岁以上游客必须出示“健康通行证”。不过这项疫苗护照政策在法国社会引发强烈反弹。

目前铁塔每天游客人数被限制在1万人,而不是正常人流量2.5万人。11岁以上游客必须戴口罩。法国今年夏天向国际游客开放,但鉴于与各国不同的边境限制和持续的病毒风险,游客人数远不能达到正常水平。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