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卫生大臣确诊 首相和财政大臣均自我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英国卫生大臣日前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COVID-19)后,作为密切接触者,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一度宣布,将继续在办公室有限度的处理“必要的政府事务”,但遭到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对。数小时后,两人宣布从即时起自我隔离

当地时间周六(7月17日)晚间,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对外证实,自己已经被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此时,距离他接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出任卫生大臣还不到三周。

此前一天(周五),贾维德在唐宁街10号与首相约翰逊有过会晤,与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也有接触,并三次到访过下议院。因此,在贾维德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后,约翰逊和苏纳克作为密切接触者,均收到了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发出的追踪信息通知。按照英国的防疫规定,密切接触者需自我隔离10天。

周日,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约翰逊和苏纳克获准在每天接受病毒检测的前提下,继续在办公室“展开必要的政府事务”,其余时间将进行自我隔离。

但这份声明发出仅三个小时,便遭到来自英国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对,在一片批评声中,约翰逊和苏纳克改变了先前的决定,宣布进行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16日,英国已有87.8%的成年人接种了第一剂防御中共肺炎的疫苗,67.8%的成年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但由于Delta变种病毒的快速广泛的传播,英国近期的新增确诊人数仍然持续攀升。

英国政府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4674例,累计确诊538634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1例,累计死亡128683例。至此,英国单日新增确诊数已经连续两天超过5万。

虽然近期英国的确诊病例持续增长,但约翰逊认为,接种疫苗已使死亡率大幅度下降,英国的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极有可能”已经过去。因此,英国政府仍然计划从7月19日起将解除大部分的防疫限制,取消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规定,夜店等行业也将重新开放。

对于英国政府的上述决定,在英国国内和欧盟都有医学专家公开提出批评。这些科学家强调,虽然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削弱了感染与死亡的联系,但这种联系并未被完全打破。试图通过让年轻人为主的群体自然感染取得免疫,仍然存在不可忽视的危险性。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