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国际正义日 印度流亡藏人谴责中共;戛纳电影节落幕 电影《钛》捧走最高奖项;中共情报船监视美澳军演 澳外长表惊讶。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国际正义日 印度流亡藏人谴责中共

7月17日是国际正义日,印度北部山区小镇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参加烛光守夜活动,谴责中共在西藏犯下的暴行。

西藏青年代表大会总书记索南次仁:“我们组织了烛光守夜活动,寻求国际社会让中共对造成如此多的混乱和拒绝公正对待西藏人、维吾尔人、香港人、台湾人和内蒙古人负责。”

7月17日的“国际正义日”旨在呼吁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支持并弘扬正义,维护受害者权益,健全司法制度,预防暴力犯罪。

戛纳电影节落幕《钛》捧走最高奖项

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7日晚间落下帷幕,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由法国导演斩获。

颁奖人莎朗斯通:“最佳影片金棕榈奖《钛》”

影片是由法国青年女导演朱莉娅.杜可诺执导。37岁的杜可诺成为戛纳影展74年历史以来,夺得最高荣誉金棕榈奖的第二位女性。但影评人对这部暴力电影的评价两极。

香港青年导演唐艺的短片《天下乌鸦》获得短片金棕榈奖。这是本届电影节华语影片的唯一斩获。

“天下乌鸦”拍摄取景以及整个故事背景皆为中国内地,短片全长14分钟,以黑色荒谬手法,讽刺色欲横流的社会。

中共情报船监视美澳军演 澳外长表惊讶

据澳大利亚特别服务广播公司(SBS)7月18日报导,澳洲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称,对中国(中共)决定派遣第二艘情报船监视澳美在该国东海岸的军事演习感到惊讶。达顿表示对出现中共两艘船只感到惊讶,希望他们在国际法规则的范围内运作和行事。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