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强拆引发血案 官员二死一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湖北武汉武昌区一名村民,房子被强拆半年问题仍未得到解决,日前又遭拆迁办官员殴打,他愤而拿刀刺杀官员,造成二死一重伤。

7月12号,武汉市武昌区拆迁办的多名官员在视察四美塘旧城改造现场时,与被强拆户舒立法发生冲突,舒立法持刀刺杀官员,造成二死一伤。舒立法随后被警方逮捕,并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

据了解,死者为武昌区旧城改造项目的工作人员熊志平,和拆迁办上级单位滨江商务区主任孙羿的秘书;重伤者为孙羿。

舒立法的儿子表示,他们家的三层楼房是在1月30号凌晨被偷偷强拆的。他爸爸气不过,就一直在废墟中住着,精神上比较压抑。

案发当天,孙羿带着三个不明人士到舒立法的被强拆房屋的废墟附近视察,舒立法习惯性的拿手机拍照。

舒立法的儿子:“他们冲过来就不让。我爸爸就跟他们发生了争执。他们就抢我爸爸的手机,然后我爸爸不给,拆迁办的人就出的手当时就把我爸爸给打了。我爸爸66岁了,他们拆迁的人都是40多岁的人。4个人都动了手。然后我爸爸跑回家里就把刀子拿了,当场就捅死一个,一死一重伤。”

舒立法儿子说,打他父亲比较凶的迁办负责人郭晶跑了,他父亲去拆迁办去找。没见到郭晶但见到了曾带入威胁他母亲的拆迁办人员熊志平,就把熊志平也给捅了。

舒立法是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武北村163号村民。他的房屋被强拆后,舒立法和妻子向徐家棚派出所报案。徐家棚派出所于4月23号正式立案,但至今没得到解决。

舒立法的儿子:“拆完了以后,这个事情我们找他去谈,他们就(说)一是因为施工,再一个他就扯了一个理由,拆错了。拆错了赔偿,他们说我们家房产证不相符,就扯了这样一个理由。”

舒立法的儿子说,两个月以后,派出所对拆迁办的人说,他们家房产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派出所也为此立了一个财产损害的一个刑事案件。但是拆迁办又说他们家房子图纸有问题。

舒立法的儿子:“我们家的房产证办下来之前还打过官司,公正证书什么都有。一系列都是按照正规法律走下来,然后才从我爷爷继承到我爸爸名下的这个房子。全部都是走的正规流程。他们就非要说我们家有问题,扯这个理由。以至于我爸爸心里一直很不舒服。”

舒立法的儿子还说,那个被杀的拆迁办的女人熊志平,还曾经带入威胁他妈说要没收你家房子等话。他妈被气的犯了高血压病,还住了院。并且,那天拆迁办负责人郭晶打他爸爸出手最狠。所以,他爸爸与拆迁办的积怨太深才导致他精神崩溃杀人。

中国大陆因强拆导致的血案一直不断,底层百姓对强拆人员非常怨恨。

7月17号,网上视频显示,在海南强拆别墅实的过程中,挖掘机在捣毁房屋时,崩出一块大石头砸中2名强拆人员,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名受伤。而现场围观的群众则鼓掌叫好。

前大连公安刘晓斌表示,这两起事件都是拆迁引发了命案,但说明了一个社会问题。

前大连公安刘晓斌:“我就感觉到国内真是越来越多的民众就把中共治下的这些官员真是当成了黑帮、当成了土匪来看待。这种官民的对立真是越来越严重,我也真为中共治下那些官员感到可悲。”

刘晓斌表示,中共根本不拿生命当回事,只在意他们红色家族攫取的利益是否得到保证;而下层官员的利益包括生命安全,它们也根本不当回事,只把他们当作工具用,甚至卸磨杀驴。那些至今还在为中共卖命的官员,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想一想。

采访/陈汉、李熙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