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案庭审 警方疑制造“冲击政府”栽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9日讯】河北大午集团案庭审已进行4天,当局拒绝民众旁听,法院外戒备森严。但辩护团队顶着压力,持续在社交媒体上公布庭审简报。简报显示多名被告遭遇非人待遇,大午集团“冲击政府”现场视频存在诸多疑点,指向警方栽赃陷害

自7月15日至18日,孙大午案已在河北高碑店法院连续庭审4天。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宣部和司法部都直接派人到法院维稳,每名被告只允许一名家属旁听,法院外戒备森严,记者都被就地遣返。另外,所有辩护律师都有本地司法机构派人来高碑店,实施就地管控。

不过,孙大午律师团队依然坚持对外透露庭审信息。自16日至18日,中国人权律师团网站连续3日发表当天的庭审简报,署名“大午案法律团队”。

简报显示,庭审中辩护方指出一系列官方办案中的违法操作,以及所谓“犯罪证据”的虚假。

其中7月18日的庭审简报透露,当日在辩护人一再的强烈要求下,法庭才播放了2020年8月4日大午集团所谓“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的完整现场视频。

简报指,现场视频显示,大午集团请愿人员离徐水区公安局门口有十几米,秩序井然,办公人员和车辆正常出入。而场面突然出现混乱的原因,是特警手持盾牌、警械从背后包抄人群,将维权群众推向公安局门口,警察则在人群前面拉,把许多手无寸铁的请愿人员强行拉入机关内,警方涉嫌制造“冲击国家机关”的假象,这属于典型的诱捕行为。

此外,孙大午在看完视频后表示,在请愿人群后排有一个女的高声尖叫,我不认识她,我希望查一下这个人,非常可疑。另一名被告、孙大午次子孙福硕也说人群中有几个穿黑衣的人我不认识,感觉可能是便衣警察。

简报中质疑,是否有人故意混在请愿人群中制造混乱,构陷请愿人员。

2020年8月4日,大午集团与徐水区国营农场因郎五庄村土地使用权爆发冲突,徐水区公安局为国营农场强拆大午集团临时建筑提供支持,并对大午集团的人员施以暴力。大午集团员工于是到徐水区政府、徐水区公安局门口讨说法。当局随后指控大午集团“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致使徐水区公安局“秩序严重混乱,损失严重”。

此外,庭审简报中还多次提及警方使用非法手段对被告人实施诱供、骗供、刑讯逼供等行为。

孙大午表示,在所谓“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自己“苦不堪言、生不如死”,并当庭赋诗一首:

“日月星辰全无存,昼夜刺眼长明灯;
六班甲士双人岗,辛苦煎熬蒸煮烤;
命运无常活死尸,禁止吭声瞪着眼;
苦不堪言信念在,默默思念大午城。”

孙福硕则表示,自己被拷在审讯椅上长达30个小时,腿都肿了,警察还威胁要把他送去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他非常害怕,才在压力下做出后续笔录。

一名女被告人纪玮莲在庭上指控,她被监视居住的房间,办案人员将窗户全部封死,导致她长期处于缺氧状态。一个看管女工作人员进她的房间5分钟就晕倒了。直到庭审前最后两天,医生才给了她申请多次的氧气袋。

她说,长期缺氧和孤立封闭的折磨,令她记忆力衰退,案件细节都回忆不起来。她希望出去提审,可以放放风。她甚至抓狂的想徒手在墙上挖出一扇窗户来透气。

67岁的孙大午是河北保定徐水人,经常发表一些倾向于普世价值的言论,被称为“中国企业家的良心”。去年11月11日,警方突然逮捕了他和家人以及大午集团高层等28人。公司也被官方接管。外界认为,此案可能与中共推行“国进民退”、抢劫私企资产有关。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