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海盗军舰爆群聚感染 逾8成人员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9日讯】韩国派遣至非洲海域的清海部队34营舰组人员爆发群聚感染,军方19日表示,船上301人中247人确诊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占比高达82%,不排除还可能出现确诊者。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今天表示,反海盗驱逐舰“文武大王号”隶属韩国海军清海部队第34梯队,截至今天上午8时,累计247人确诊,50 人阴性,其余4人“无法判别”,目前共16人移送当地医院治疗。

清海部队第34梯队从今年2月被派遣至非洲亚丁湾,当时尚未接种疫苗,加上处于密闭且密切接触的舰艇内,人员感染风险高,目前判定为阴性或无法判别人员中可能再出现确诊者。

韩国当局18日已派遣200人的特殊任务部队飞往当地,预计韩国时间下午将陆续抵达。据军方说明,200人包括海军、空军及医疗人员,出发前PCR检查结果皆为阴性,且都完成疫苗接种。(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舰组人员预计20日傍晚飞抵首尔机场,将转送隔离治疗设施。

另外,第7特混战团首长(准将级)率领的148名海军官兵将在防疫工作完成后,接管“文武大王”号并将驱逐舰驶回韩国。

此非韩国军方单一事件,今年4月韩国海军孤隼峰级上陆舰也发生群聚感染,当时舰组人员确诊比例近4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