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NO特许到期 大批港人离境与亲友泪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9日讯】再来关心香港,英国政府为因应香港国安法,而放宽港人的移民政策。最近几天,香港国际机场出现大批移居英国的搭机人潮,港媒报导,多数港人因香港政治环境日渐恶劣,而决定移居,并赶在英国“特许入境许可”政策到期前,离开香港。

周一19日,是香港人可以用“特许入境许可”(LOTR)进入英国的最后一天。连续几天,香港机场涌入大批飞往伦敦的搭机人潮,有年轻人不舍地跟朋友哭抱成一团、也有一家人在机场拍照留念,还有送机亲友在出境闸口前依依不舍,不断挥手目送。港媒报导,多数离境港人表示,不满香港的政治氛围,是移居英国的主要原因。

移民港人 冼小姐(2021.7.17):“不舍当然有,自己在这里土生土长,长大的地方,没有人会想离开。政府和警察这样离谱,为了小朋友着想,不想在这个没了自由,说话的自由都没有的地方继续下去。”

移民港人 陈先生(2021.7.18):“主要带小朋友过去读书,工作上面都还没安排,到时去再找。 ”

香港立场新闻报导,有一家四口18日带着十多件行李,准备移民英国,原因是希望小朋友,可以在自由的环境长大;有对年轻情侣则表示,香港政治打压日趋严重,决定一起前往英国展开新生活。

为了因应香港国安法,英国政府在2020年宣布,持有“英国海外国民”(BNO)护照的香港居民,从今年1月31日起,可与家人循“特许入境许可”(LOTR)机制前往英国居留,满6年后可取得永久居留资格,期限到19日深夜23:59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