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台湾军演突然夭折 中共再次取消航行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7月6日,中共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宣称将在黄海展开“重大军事行动”,但很快撤销。16日当局又宣布在台湾北部进行为期6天的“实际使用武器训练”,18日突然取消。台湾舆论指,这可能和台风“烟花”逼近有关。

7月19日,台湾前海军新江军舰舰长、军事专家吕礼诗在脸书发文称,在台风“烟花”的威胁下,中共在东海原定6天的“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在开始仅仅51小时后就匆匆结束。

脸书附上了中共海事局两次通告的截图。第一张是7月16日海事局发布的“浙航警677/21”截图,该警告称自16日12时到21日18时,浙江东部一个9点连线水域将有“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第二张截图显示,18日下午,“东海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结束,“浙航警677/21”取消。

这次“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的9点连线水域,位于台湾北部不远处。外界认为,这次“实弹训练”可能是为回应15日美国战术运输机降落台湾。6月6日,美国会议员也曾首次搭乘美空军C-17战略运输机飞抵台湾。

中共16日开始军演后,台媒就有报导说,台风“烟花”可能将迫使中共军舰提前结束训练,以便回港准备防台措施。各国对“烟花”路线的预测各异,中方的预测最靠北,可能直扑浙江。但无论实际路线如何,暴风圈都将影响台湾北部海域,其长浪、暴风会威胁到演习的军舰。

本月初,中共也曾取消一次黄海军演警告。

7月6日,中共海事局发布航警称,自9日8时至13日18时,黄海一个5点连线水域将有“重大军事活动”。舆论认为,这次军演可能和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5日表态与美国协防台湾有关。但该航警发布6小时后又突然取消。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