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欧盟指控中共国安部发动黑客攻击 美起诉4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周一(19日),美国及其多个盟友同时宣布,近期针对欧美各国发起的一系列网络间谍攻击活动,幕后主谋就是中共国安部。美国国家安全局等机构同时发布报告,详述了中共黑客所使用的策略和技术;美司法部则宣布将起诉其中4名黑客。

美国与其在欧洲和亚太地区的盟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发表共同声明,指控中共国安部针对各相关国家发动了一系列恶意网络攻击,包括雇用犯罪份子对欧美多国的私营企业实施网络勒索,从中牟取私利。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在周一举行的媒体简报会上说,中共国安部应该为在全球发生的一系列网络攻击行动负责,其中包括今年早些时候微软电子邮件服务系统遭到的黑客攻击,此次攻击使全球数万台电脑受到了波及。还有一些曾从事网络敲诈和盗窃的黑客犯罪份子,直接被中共国安部利用,进行了全球范围的网络攻击和勒索。

美国这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政府直接向中共高级官员提出了微软电邮系统被攻击事件以及北京范围更广泛的恶意网络行为,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不会排除采取进一步行动追究中共的责任。

这位官员指出,中方的网络攻击行为不仅损害了美国的安全和利益,也威胁到世界多个国家的经济与安全。这次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和北约诸国都加入了美国的行列,将共同反制中共政府的恶意网络行为。

这位官员还表示, 美国与盟友分享有关网络威胁的情报,将有助于共同防御中国(中共)的网络攻击和勒索。

周一,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以及联邦调查局也联合发表了一份报告,详细讲述了中共国安部支持的网络黑客如何使用数十种网络攻击策略、技术和方式,对美国及其盟国的电脑网络发动袭击。

欧盟总部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指控中共当局对欧盟及其成员国的政府部门和政治组织以及欧洲重要企业,进行了“恶意”网络活动。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Josep Borrell )明确指出,上述有关的黑客行动来自中国境内,目的是盗窃知识产权和进行间谍活动。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发表声明说,“中国政府必须停止这种系统性的网络破坏行为,否则将会被追究责任。”

这份声明表示,英国及其盟国已明确知道,被安全专家称为“APT40” 及 “APT31” 的黑客组织的背后黑手就是中共国安部。

此外,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将对4名与中共国安部有关联的黑客提起诉讼。这4名中国籍人士涉嫌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对美国及其它国家的几十家公司、大学与政府机构进行黑客活动。他们被指控长年在商用航空、国防和药品研发领域窃取欧美各国的智慧产权,包括研究与开发技术的流程等。

长期以来,虽然美国不断对中共提出相关指控,但中共政府从来不承认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实施过任何网络攻击行为,反而声称其本身就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