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当局组织集会对抗反共抗议 央视帮腔夸大人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古巴民众反共产政府、讨要自由的抗议持续一周,当局以封网、大规模暴力抓捕应对,并在周六(17日)组织一个“撑政府”集会来对抗。美国之音报导说,这次集会有数千人参加。而中共央视声称“10万人走上街头”。

据美国之音18日报导,古巴各地的反政府抗议示威已经进行了一个星期,民众抗议基本食品短缺,并要求政治权利。古巴政府也于17日在首都哈瓦那举行了一个集会,对抗反政府抗议。

报导说,数千名古巴人参加了这次集会。

中共央视18日的视频报导声称,17日,“约10万哈瓦那居民走上街头,抗议美国干涉古巴内政”。

社交媒体上,网友纷纷谴责中共党媒歪曲报导,意在颠倒黑白。

在此之前,古巴数十个城市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共产政权,向当局讨要自由,公开要求共产政权下台。中共党媒很少报导这些壮观的抗议场面,只一味强调古巴官方立场。

这次央视报导所谓的“10万哈瓦那居民上街反美”,重演了白俄罗斯的剧情。

去年8月16日,至少20万人聚集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示威,抗议“中共老友”卢卡申科的政府。当日,卢卡申科也组织了小规模的集会来对抗。

而中共央视当时的报导以偏概全,对反政府集会只字不提,只报导“撑政府”集会,并将集会人数夸大至少10倍,声称“有7万人在明斯克独立广场集会”。其它一些中共党媒甚至将当日反政府抗议的镜头篡改成“撑政府集会”,被指颠倒黑白,愚弄墙内民众。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