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主持节庆 多枚火箭上空飞过爆炸震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阿富汗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3:30),首都喀布尔遭多枚火箭攻击,落点就在总统府附近,目前尚未传出伤亡报告。

事发时人在附近的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当时正参与穆斯林重大节日“宰牲节”(Eid al-Adha)的仪式。

至少3枚火箭来袭时,整个重兵防卫的绿区(Green Zone)都可听得到声响。绿区是阿富汗总统府和美国等多国使馆的所在地。

从视频画面中可见,在多次巨大爆炸震动该地区后,加尼与会者仍继续仪式。

加尼后来在户外讲台上发表讲话,并在当地媒体上播出。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米尔韦斯·斯塔内克扎伊(Mirwais Stanekzai)说,在该市标志着穆斯林假期的开始之际,至少有3枚火箭降落在阿富汗首都。

他说,“今天,阿富汗的敌人在喀布尔市的不同地区发动了火箭袭击。”

“所有的火箭击中了三个不同的部分。根据我们的初步信息,我们没有人员伤亡。我们的团队正在调查。”

消息人士称,火箭从帕尔万-埃-塞(Parwan-e-Se)地区发射,降落在喀布尔第一区的巴格-阿利-马尔丹(Bagh-e-Ali Mardan)和查曼-埃-霍佐里(Chaman-e-Hozori)地区以及喀布尔第二区的马纳比-巴沙里(Manabe Bashari)地区。

目前尚不清楚谁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

阿富汗的不安全局势一直在升温,这主要是由于外国军队撤退和塔利班叛乱分子发动重大攻势,占领地区和边境口岸,在阿富汗各省发生战斗。外国军队计划于8月31日完成撤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