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嫩江市政法委书记杜香山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中共黑龙江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香山,近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中共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7月20日通报称,中共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香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杜香山,1970年2月生,黑龙江嫩江人,曾任嫩江县霍龙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嫩江县霍龙门乡党委书记,嫩江县委常委、多宝山镇党委书记,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近期,中共政法系多名官员被查,引发外界关注。

据报导,今年7月17日,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沃岭生被查,他于2018年11月退休。

7月16日,河北省纪委原副书记马玉蝉落马,他曾担任河北省政法委副书记、省610办公室主任,于2019年1月退休。

7月14日,河南省司法厅原厅长、党委书记王文海也被查,他曾任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省610办公室主任,于2017年6月退休。

7月12日,湖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被查,他曾任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在2014年3月退休。

亲北京的多维网7月18日发表文章称,进入7月以来,中共政法系多名退休厅级官员被查,这似乎不是“偶然现象”,表明当局对中共政法系的清洗已蔓延到退休高官。

事实上,早在2020年,中共政法系统内部开始“倒查20年”。

多维网认为,北京将借此不仅造成一场运动,而且警告台上和台下的人,不要存在“过时销账”的念头。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