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攻挪威国会 拜登:中共为骇客提供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挪威外交部长指控中共,在今年3月对挪威国会电子邮件系统发动网路攻击。挪威已经在19日召见中国大使,向北京表明这是不可接受的事件。美国总统拜登则表示,中共正在保护骇客,甚至可能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

19号,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对中共的骇客攻击进行制裁,对此,拜登表示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美国总统 拜登(2021.7.19):“明天早上我会收到一份关于这件事情的报告,一份详细的报告。我的理解是,中共当局与俄罗斯政府不同,没有亲自做这件事,而是在保护那些执行(网路攻击)的人,甚至可能为他们提供便利。”

另外,路透社报导,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Ine Marie Eriksen Soreide)19号表示,今年3月10号,挪威国会电子邮件系统遭受网路攻击,而这起攻击就来自中共。

瑟雷德声明指出,“三月的网路攻击破坏了我们最重要的民主机构的电子邮件系统。”这次攻击是骇客利用微软电邮软体Exchange的一个安全漏洞。

瑟雷德表示,“今天,挪威与北约、欧盟和几个盟国,一起向中共发出了明确的讯息,我们评估对挪威议会的网路攻击来自中国境内,我们希望中共当局采取更多行动,以防止来自中国领土的恶意网路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