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书记张陶暴打院士 遭批捕和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陶殴打两名院士一案,在事发1个半月后,公布了处理结果,张陶被批准逮捕并被双开

据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7月19号,该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张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同一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及纪检监察组分别决定,给予张陶开除党籍处分及开除职务的政务处分。

据报导,57岁的张陶是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6月6号,张陶寻求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美蓉和王晋年推荐其成为该科学院院士,遭到王晋年婉拒,随后张陶对这两人大打出手。

而这个事件一直不为外界所知,后来相关视频曝光并立刻上了热搜。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因为想当院士而打院士,这个影响非常非常地恶劣,据说他的祖辈都是中共的高官,他的航太公司应该是属于军工集团的,现在说被捕了,开除了,那肯定是中共的高层,中央直接发话。中共为了维护它的政权,它要杀一儆百,拿张陶开刀,这也是中共要用这一招来收买人心。”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在现在自媒体这种快速的传播之下,而且它有很清晰的证据,已经广为人知,那么众口难平的时候,中共不得不做一点姿态,那么现在这个案件就是这种结果。”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表示,张陶家世显赫,是体制内有权有势的人,如果没有自媒体传播,恐怕这个案子会不了了之。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