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恐有“3红2臭” 厨房3物很伤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肝,主藏血,血,养魂,肝脏有“血海”之称,具备储藏血液、调节血量的作用。肝脏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肝脏不好的人,会出现哪些迹象呢?

3红

1、鼻头红

有鼻头变红现象的人要小心肝脏的状况,因为肝脏参与人体内荷尔蒙的分泌,如果鼻头变红,可能是部分毛细血管扩张所引起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体内荷尔蒙分泌发生了紊乱。

2、手掌红

有一种肝病的典型表现是手掌发红,尤其是大小鱼际的地方,这种手掌又被叫做“肝掌”。

出现肝掌,说明肝功能减退比较严重,雌激素的代谢灭活功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障碍,雌激素在体内累积,刺激毛细动脉,导致充血、扩张,久之就形成肝掌。

3、指甲

一班正常的指甲颜色多是呈现淡淡的粉色,而当人体肝火过旺时,肝火绵延不去,指甲就会出现偏红,发红的颜色。

2臭

1、口臭

我们的肝脏也负责身体排毒,如果肝出现问题,体内毒素就不能很好的排出。

这时血液中的素氮和氨会变多,而氨的气味是很刺鼻的,它可以经过口鼻排出,也就形成口臭的现象。

2、腋下臭

有些人的身体自带着一种臭味,叫做狐臭,和遗传有关。如果一个人没有狐臭,但身体的体味突然加重,尤其腋下的臭味比较重,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

当肝脏受损时,体内毒素、垃圾不易排出体外,长期在体内堆积,就容易形成一股臭味,甚至有些衣服还会有黄色的汗斑。

厨房3样东西很伤肝

1、自榨油

土榨花生油变质的风险较大,如果没有严格的监管,可能含有大量黄曲霉毒素,恐诱发肝癌。而土榨花生油之所以含大量黄曲霉毒素,一方面在于用料,另一方面则在于工艺。

一般小作坊由于用料没有监管,霉变的花生也容易被用于榨油,且工艺较为简单,没有精炼加工的环节,就很难去除油中的黄曲霉毒素。因此,建议选择有安全保障的油脂。

2、木质菜板

每天用菜板切菜,会出现很多缝隙,菜板冲洗后,会有一些水渍,加上厨房环境潮湿,很容易滋生黄曲霉毒素。

木质菜板使用一年后,最好更换一块。尤其已经发黑的菜板,一定要及时更换。

3、有裂缝的木筷

筷子用久了可能会出现裂开的情况,一旦这些缝隙中有残留的食物没有清洗干净,就会产生黄曲霉素。建议平时筷子一定要清洗干净,洗完还要晾干,防止滋生霉菌,同时筷子也要勤换才好。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