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好友、前全民盟发言人 狱中染疫逝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缅甸军政府政变遭罢黜的前领导人昂山素季(翁山苏姬)的好友、曾任全国民主联盟(NLD)发言人的那温,10日因感染中共病毒疫情(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军政府的监狱内不幸逝世。

中央社报导,享年78岁的那温(Nyan Win)是昂山素季领导的全民盟资深成员,也曾担任该党发言人。

今年2月1日,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昂山领导的文人政府,那温随后被捕,并因煽动叛乱罪被关押在仰光恶名昭彰的音山监狱(Insein prison)。

自称“国家领导委员会”(State Administration Council)的军政府发言人绍敏通(Zaw Min Tun)表示:“那温于7月11日被发现有COVID-19症状,并被转送到仰光综合医院(Yangon General Hospital)…接受治疗。他于今天上午9时在医院过世。”

绍敏通还说,那温原本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那温是长期致力人权问题的资深政治家,也是前军政府治下唯一获准会见昂山素季的人。

在昂山素季遭软禁的15年里,那温就像她的窗口,替她传递讯息给外界和支持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