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加州将为所有公立学校供免费午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在今年秋季为所有公立学校学生提供免费校餐,这是美国首个全州范围内的免费学校午餐计划,该计划将不受家庭收入的限制,涉及所有公立学校的620万学生。

由于意外的预算盈余,这项工作得以进行,将成为全国首个最大的免费学生午餐计划。学校官员、议员、反饥饿组织和家长都称赞这是一种开创性方法,可防止接受免费午餐的耻辱感和为更多饥饿儿童提供食物。

“这太具有历史意义了,比‘改变生活’意义还大。”加利福尼亚中部海岸圣路易斯海岸联合学区(San Luis Coastal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食品服务主任普雷尔(Erin Primer)说。

“就学校食品而言,我们已经完全实现了平等。”普雷尔说,额外的资金也将能使她能够提供更美味、更优质的食物,如来自当地生产商的新鲜面包、农产品和奶酪等。

在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等几个美国城市已经为所有学生提供了免费校餐。但到目前,全州范围内的免费校餐计划,被认为成本太高且不现实。

根据美国联邦规定,一个4口之家的年收入必须低于34,000美元,孩子才有资格获得免费餐,低于48,000美元才有资格获得减价餐。支持加州计划的慈善家泰勒(Kat Taylor)说:“因此,这只是针对最贫穷的家庭,甚至不包括所有的贫困家庭,因为有些人没有报名或不敢报名。”

有大约60%的加州学生符合联邦的减免条件,但专家说,在收入严重不平等的加州,需要食品援助的实际儿童人数要多得多。有色人种社区受到的影响特别大,特别是移民社区害怕申请,因为详细的表格会问一些敏感的问题,如他们的家庭收入、社会安全号码和孩子的移民身份等。

来自大部分是农村地区的北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布赖恩·达勒(Brian Dahle)说,他曾看到学校的孩子们在食堂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情况下偷吃剩饭。“对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他们的晚餐,当别人没有吃完时,他们偷偷地把(食物)从别人的盘子里拿过来。”达勒说。

免费午餐计划只是加州1239亿美元教育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还包括为所有儿童提供免费学前教育,扩大课后和暑期项目,以及增加工作人员。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