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确诊染疫 美女子体操队不住奥运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在中共病毒(COVID-19)高度传播的情况下,为保险起见,美国女子体操队决定,奥运会期间将住在酒店,不住东京奥运村

“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做出的决定,我们知道这对奥运体验来说并不理想,但在大流行期间没有什么是理想的。”,教练兰迪(Cecile Landi)周日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可以在酒店的环境中更好地掌管运动员和我们的安全!”

周一,美国女子体操队替补队员艾克(Kara Eaker)成为美国奥运选手中首例中共病毒患者,她已接种了疫苗,但是仍在日本成田的一个奥林匹克训练营中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中。她的训练伙伴、替补队员莉安·王(Leanne Wong)因为跟她有密切接触,也在隔离中。

美国体操协会(USA Gymnastics)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整个代表团将继续保持警惕,在东京期间将保持遵守严格的规章制度。

美国女子体操队在拥有惊人爆发力和卓越稳定性的“体操小天后”拜尔斯(Simone Biles)的带领下,有望在东京连续第3次赢得奥运会冠军。

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努力遏制中共病毒进入奥运村,但在上周六,奥运村传出了第一例确认感染的病例。截至周一晚间,有71例与奥运会相关的中共病毒病例,其中几个病例来自奥运村。

周二,住在奥运村里的捷克沙滩排球教练西蒙·诺什(Simon Nausch)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他在一个未公开的地点隔离。此前,捷克奥运代表团的一名工作人员和沙滩排球运动员佩鲁希奇(Ondrej Perusic)在抵达日本后,相继被检出感染中共病毒。

周二,东京报告了1300多例中共病毒病例,比前一周的总数多550例。

东京奥运会在中共病毒疫情的情况下举行,受到本国半数民众的反对。本月东京宣布了紧急状态,以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这意味着抵达的运动员必须通过一系列的测试等才能在东京参赛,而且看台上没有观众。

“我们理解公众对迄今为止报告的阳性病例的担忧,包括奥运村,我们将继续根据在医学专家指导下制定的规则,妥善处理这些病例。”,东京奥运会主席桥本清子周二表示,自7月1日以来,有近3万人从海外抵达日本,其中31人的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意味着感染率大约为0.1%。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