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气象局长被水冲走 乡镇断水断电超24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河南洪灾除了郑州市以外,巩义市也非常严重,该市气象局长一度被水冲走,一栋住宅楼倒塌,三处山体滑坡,多处地下光缆被冲断,有的乡镇断电、断水、断网超过24小时。

7月21日,新京报报导,从河南省巩义市了解到,7月20日上午至今,黄河河南巩义段赵沟、裴峪、神堤三处控导工程出现山体滑坡,淤泥堆积导致联坝路无法通行。

巩义洪涝严重,全市多处房屋、围墙倒塌,14座水库溢洪道出水,2个镇区大范围被淹;目前全市6210户、23663人被转移;多处山体、道路塌方,共涉及83条道路。

其中,陇海铁路站街集沟段塌方,310国道白河立交桥东300米等路段也出现塌方导致断行。

消息指,目前统计到至少4人死亡。但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对官方数字表示怀疑。

报导还指,巩义通信、供电、供水也出现严重问题。该市多处地埋通信光缆被冲断;由于基站基础下沉、机柜及塔体被泥石流掩埋,部分基站外电线杆倒地,全区停电285站。其中,巩义市米河镇镇区及一些村庄断电、断网、断水超过24小时,物资补给还非常困难。

7月20日晚间,有网民在微博发求救称,巩义市米河镇明月新村小区有楼房坍塌。极目新闻报导,经证实,明月新村小区7号楼倒塌,该楼共7层高,所幸小区居民提前撤离。报导指,当地所有楼栋已停水、停电、停气,通讯也受影响,亲人互相之间无法联系。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巩义市气象局局长赵建彪20日上午前往市政府汇报气象工作,却在返回气象局的路上遇到强降雨,被大水冲走了,直到下午才被人救起,所幸身体没有大碍,当晚已经回到家中休养。

除此之外,中部战区官方微博消息,7月20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境内伊何滩拦水坝出现约20米决口,拦水坝随时可能垮塌。

另据顶端新闻大河报、人民日报7月21日消息,周口市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一级应急响应,进入战备状态。原因是周口市上游开封市尉氏已经决堤,由许昌、开封、郑州等方向下泄过境周口市的洪水流量将达1000-1200立方米每秒,严重超出贾鲁河的承载流量,即200立方米。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