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郑州洪灾 到处浮尸 党媒头条不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1日讯】河南省郑州出现大暴雨,灾情惨重,不仅水淹及胸、雨水倒灌、地铁漏水,马路边、地铁里,可见一具具的尸体。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的头版,竟然只字不提。而郑州官方则声称,“大雨过后,城市会更干净”。

河南郑州暴雨造灾情,民众上传的视频在网路社群流传,从视频看到的各地现场,只能以“险象环生”来形容。

这里是陇海快速道路的下方,画面中可以看到,滚滚洪水宛如急流,民众一个挨着一个,奋力的往高处走,年轻男子更是死命的抓着彼此不放,一不小心,两个男子突然被洪水冲散,惊慌失措随波而下。

而在这个十字路口,有民众被困在车顶动弹不得,眼看大水快淹到车顶了。

还有民众直播时,惊见一对父子在湍急的洪水着载浮载沉。

“拉着东西,哎呀!我的天啊,一个孩子,一个父亲,小孩冲跑了,人冲跑了。”

另一条街道,有个女生被洪水冲跑,路人急忙喊着快站起来。

“大家在齐心协力救这个人。”

这不是拍电影,而是真实发生在河南郑州地铁,半个车厢泡在水了,民众都不敢动。

“水满到已经到腰了,过腰了,外面的水更多。”

7月20号晚上6点,大水淹入郑州地铁,被困在地铁车厢里的网友说,两个小时水位就涨到胸口,眼看滚滚洪水,等待的结果就是淹死。大约8点半,救难人员赶到,被困乘客部分已陆续疏散。尽管官方声称只有12人死亡、5人轻重伤。不过网友上传的现场视频,月台与车厢上都是尸体。

除了地铁死伤惨重,马路边的水面上漂浮了很多尸体。

住在郑州时代广场的叶女士告诉记者,连续两天大雨,外面的水太深了。

郑州民众叶女士:“我们旁边路口的水太深,有没有可能淹到我们这边餐馆,因为我们餐馆在一楼,而且很多都断水断电了。我本来要去地铁口坐地铁,我现在还庆幸我自己没有坐上去。”

郑州民众刘先生和志愿救援队一起帮助受困的民众。

郑州民众刘先生:“很多人没吃饭,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没吃没喝的,很多老人和小孩。水太大了,街道的水已经到了胸口了,我一米八都已经到胸口了。”

面对灾难,中共媒体还在欺骗全国人民,营造无事一样。7月21号的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

河南民众翟医生说,在宾馆里打开电视想了解灾情,哪知河南各个频道竟然没有一个实况报导,河南卫视还在播放抗日神剧。

为什么一场大雨过后,中国有80%以上的城市都会出现城市内涝问题?

7月20号,郑州中牟常庄水库出现管涌、塌方险情。为保住常庄水库,当局决定在20号早上10点30分开始向下游全力泄洪,让原本就已经出现严重水灾的郑州,更是雪上加霜。

看着大量的水中地铁视频,以及地铁站水退了之后的死尸,让人心痛。上周,央视新闻主播海霞还在歌颂着党的伟大,治水有方。

央视新闻主播海霞:“盆泼大雨袭击华北多地,那您有没有发现,这次各地应对有啥不一样?要我说,这次的应对“很有样”,充分运用了科学手段。”

面对灾情,央视主播笑着说,各部门全力以赴,把降雨对民众的影响降低到最低,政府这套组合拳真的很给力。

央视新闻主播海霞:“这套打法为极端天气打出样, 这才是应对灾害天气该有的样子!”

中共党媒无视这些被困在地铁无法呼吸的民众,在焦虑与绝望中死去的民众,把歌功颂德放在第一位。郑州地方政府还说,“这场历史罕见的大雨过后,城市会更干净。”眼看生命在眼前消失,有谁问过那些被洪水摧毁家园的老百姓,他们作何感受?

采访/李新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