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流芳】王之涣笔下风光 诗歌成就名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朋友们,你知道中国古代还有四大名楼吗,它们分别是湖北武汉的黄鹤楼、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南岳阳的岳阳楼,还有山西永济的鹳雀楼。这几座名楼修建的初衷,有的是为某位贵族而建,有的是用于军事防御,但无一例外的,它们之所以能够闻名遐迩,都得益于流芳百世的不朽诗文。


在唐朝,有位正当壮年的诗人登上了依山傍水的鹳雀楼,他看到天上的夕阳挨着山峦渐渐落下,脚下的黄河向大海滚滚奔流。他极目远眺,想要看到千里之外的景色,于是再登上一层楼,期望能够看得更高更远。

相信很多朋友已经猜到了这首诗的名字,这就是王之涣的代表作《登鹳雀楼》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这首短小而意味深长的《登鹳雀楼》,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中原大地的壮美奇景,还有鼓舞我们锐意进取的,无尽的精神力量。

古韵流芳】节目组制作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1OYKxRpBsudVX2zY2rrdw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