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涉骇130个推特账户 在西班牙度假城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英国一名22岁的男子因涉及去年7月逾130个账号遭骇一事,导致许多重量级政治人物、名人和科技大亨的资料外泄。21日在西班牙落网,随即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在英国国家犯罪署和西班牙国家警察协助下,22岁的欧康纳(Joseph O’Connor) 21日在西班牙埃斯特波纳 (Estepona) 滨海度假城镇落网,此前美国当局以多项罪名要求逮捕他。

检方表示,遇骇的TikTok和Snapchat账号则包括“最多人浏览和追踪的”TikTok网红之一。检方也指控欧康纳藉由网路追踪一名少年。

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刑事诉状并未明说账号遭入侵的高人气TikTok名人是谁,不过起诉文件中提到的日期与拥有8200万名追踪者的网红艾迪森芮伊(Addison Rae)透露自己遭骇的日期相符。

欧康纳目前面临10项指控,包括未经授权入侵个人账号和获取信息两项罪名;一项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串谋入侵罪行,意图向某人勒索贵重物品的罪名;一项进行威胁通信的罪名;两项网络跟踪罪名等。

根据刑事诉讼,加州调查人员早在 2018 年就开始收到有关欧康纳的讯息,欧康纳的在线别名是“PlugwalkJoe”。执法人员在目击者的帮助下确定了欧康纳,他们在谷歌电话中听到了他的声音,并结合了他在社交媒体平台Discord上发送的信息。

司法部表示,“如果欧康纳被定罪,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将在考虑美国量刑指南和其他法定因素后决定任何判决”。

目前不清楚欧康纳是否聘请律师,不过他先前受访时曾否认犯下不法行为。

这场备受关注的资安漏洞事件一年前发生时,前总统奥巴马、现任总统拜登、彭博(Mike Bloomberg)和时任亚马逊执行长的贝佐斯(Jeff Bezos)、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 (Bill Gates)及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等科技亿万富翁的账号纷纷发出假推文。

这些假推文要求这些高知名度账号的追踪者以比特币(Bitcoin)发送款项。欧康纳是至少第4名与这起骇客事件有关的嫌疑人。

推特今天拒绝对欧康纳落网一事置评,TikTok也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