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美FMC拟查9大货柜航运业 长荣、阳明在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FMC拟查9大货柜航运业 长荣、阳明在列

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计划对在美国运营的九家最大货柜轮公司进行审计,以查明这些业者是否利用其市场实力,向托运者超收滞留费和延滞费。台湾的长荣、阳明也在名单内。

戴琪:支持澳洲处理中国经济胁迫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1日与澳洲贸易部长特汉(Dan Tehan)会面,讨论美澳双边经贸关系,也特别讨论中国对澳洲的经济胁迫等做法,戴琪表示将与澳洲站在一起应对这一共同挑战,支持澳洲处理中国政府主导的非市场行为。

美国务院指台为全球前25大经济体 是重要市场

美国国务院21日公布最新投资环境报告,该份年度报告评估超过170个国家及经济体商业环境,并指台湾为全球前25大经济体之一,是区域与全球贸易投资重要市场,在半导体、5G等新兴科技领域具备先进研发能力。

英国最大晶片厂被中企收购 英媒:伦敦停止拨款

英国最大晶圆制造商NWF被中国闻泰科技旗下的荷兰安世半导体(Nexperia)收购,引发各界疑虑。而据CNBC报导,NWF承揽了英国政府十几件研究合约,其中多件与国防相关,根据英国《电讯报》报导,英国政府停止向NWF支付纳税人资助的款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