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塔利班侵犯 塔吉克30年来首度战备检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塔利班(Taliban)武装分子在阿富汗攻城掠地之际,塔吉克今天(22日)在国内大型军事演习中,进行武装部队战备检查。这是塔吉克30年来第一次进行这类战备检查。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表示,阿富汗目前约有半数的区域中心落入叛乱分子塔利班手中。

随着外国军队撤离,塔利班近几周来横扫阿富汗,取得大片土地的控制权,其中包括邻近塔吉克(Tajikistan)的边境城市谢尔罕班达(Shir Khan Bandar)。

塔吉克总统拉赫蒙(Emomali Rakhmon)下令国内23万名安全部队成员警戒待命,在当地时间凌晨两点接受检查。并重新部署2万兵力,增援与阿富汗接壤边界的部队。

反制塔利班 俄塔战车抵边界待命

塔利班近期在边界附近对阿富汗政府军发动闪电攻势,造成区域动荡。数周来,阿富汗政府军和难民不断跨越边界进入塔吉克,逃离塔利班的猛烈攻势。

俄罗斯19日宣布将于8月联手塔吉克及乌兹别克(Uzbekistan)举行军演。而为了下个月的军演,驻扎塔吉克的莫斯科基地战车已于20日提前抵达阿富汗边界附近的训练场地待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场联合军演将于8月5日到10日举行,地点在阿富汗边界附近的Harb-Maidon训练场。

另一方面,国防部指出,自7月30日至8月10日,还会有约1500名俄罗斯乌兹别克部队将参加乌兹别克境内另一场联合军演。国防部说,部队将演练确保“中亚国家领土完整”任务。

塔利班夺取位于阿富汗最北部、距离昆都士市约50公里(30英里)的谢尔罕班达。图为,2021年6月22日,阿富汗安全部队在一辆悍马车上站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对阿富汗人民、政府的考验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上个月曾表示塔利班拿下阿富汗境内81个区域中心,21日他还指出,阿富汗419个区域中心里,目前有超过200个都在塔利班掌控下。

密利指出,虽然塔利班目前尚未拿下任何省会,但正步步逼近半数省会的边郊,不过他也表示,要说塔利班取得胜利,还言之过早。

他表示,阿富汗部队“正在巩固兵力”以保护大型城市中心:“他们正在采取一种方法来保护人民,且多数人口都住在省会和首都喀布尔(Kabul)。塔利班自动军事接管并非已成定局。”

阿富汗军队多年来死伤人数高得吓人.最近国际部队决定撤出阿富汗,更让政府军士气大受打击。目前正是考验着阿富汗军队的士气。

他说:“最重要的2个战斗乘数其实是意志和领导能力。如今这会是对阿富汗人民、阿富汗维安部队和阿富汗政府的一场意志与领导能力的考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