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绘本被指煽颠 港府继续打压出版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香港当局以国安法,继续打压媒体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周四,国安处警察以发布煽动刊物为名,逮捕了多名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成员。同一天,《苹果日报》四位前采编人员被提审,法庭还拒绝了四人的保释申请。

周四,香港国安警察指控“语言治疗师总工会”涉嫌发布针对儿童的煽动刊物,逮捕五名工会成员,年龄在25到28岁之间。

如果罪成,他们可能面临5千港元罚款,以及两年监禁。

警方还冻结了工会约16万港元资产,并声称行动还在继续,不排除未来逮捕更多人。

据悉,涉案刊物工会出版的三本儿童绘本,内容讲述羊村抵抗狼群的入侵,没有提倡暴力的内容。

儿童绘本《羊村守卫者》大灰狼:“一星期之后,将会实施‘狼羊规矩’,狼村落入面的狼,可以随意去到羊村落食羊,如果有不听话的羊,就要被我送入监狱里面。”

儿童绘本《羊村守卫者》羊小港:“我们不能够因为害怕而放弃,为了我们的小朋友,为了羊村落,我们要勇敢,我们各种方法都应该要尝试。”

工会日前在脸书上表示,创作绘本的目的,是通过故事还原“反送中”运动真相,对抗当局的洗脑教育。

香港国安处高级警官李桂华当天在记者会上,指控绘本引起儿童对政府的憎恨,还强调不是由于过度联想而作出的拘捕。

同一天,《苹果日报》四名前采编人员:副社长陈沛敏、英文版执行总编冯伟光、主笔杨清奇,以及执行总编林文宗被提审。

法院拒绝了四人的保释申请,并将案件押后到9月再审。

此前《苹果日报》因当局打压而被迫停刊,创办人黎智英、以及多名集团高层也被抓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