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访郑州地铁亲历者:遗憾没早点打破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2日讯】河南郑州7月20号发生史无前例的洪灾,大水灌进地铁车厢一幕,震惊海内外。22号,当时受困在车厢的亲历者,接受本台记者采访,并提供视频,说明当时的惊险一幕。

20号下午5点多,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行驶过程中,从海滩寺站到沙口路站期间,多次紧急停靠。

亲历者王均(化名):“因为一进地铁都在那等,临时停车,临时停车,然后走到下一站,又临时停车,结果慢慢就不行,里头就开始渗水了。(车厢)有几百个(人)吧,前面3个车厢、4个车厢基本都挤满了。”

列车长曾经开启车门,让受困的人员沿地铁轨道内的人行通道逃生。

亲历者王均:““先是准备出呢,准备出去呢,在那个隧道里面走了一段,不行又返回来了,一直在等等等,不能走,一直一直在那不能走的时候,已经被困在那。”

那时候车厢里开始进水,大水渗进车厢,从脚踝、过腰,一直涨到了胸口了。

王均:“就是大家空气不流通以后,大家才开始稍微有点紧张吧,大概就是那个时候,真正发生危险大概就是那段时间。”

眼看外面的水比车厢内的积水还要高,这时空气越来越少,那两个小时,情况非常危急。

王均:“前头几个车厢,砸玻璃砸的早一点,后头呢这个也是反复吆喝,座位下边两头都有灭火器都可以砸,估计是他们听不到或者怎么样,我们当时周边的两节车厢都没有人晕倒,后来陆陆续续从后面车厢里面,晕倒了不少。”

王均说,很遗憾的是,没有救生锤,没办法砸玻璃,只能用灭火器想办法打,后来救援的人到了,从外边打。

王均:“水位慢慢,外边的水位降低了,比里面的低了,然后才打窗,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有不少人窒息了。唉,最后,算是勉强出来了吧,但是还是有十几个不行。”

虽然逃过一劫,看到站台上躺了七、八个,隧道里还有些躺在地上,没有出来,感到相当遗憾。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