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灾持续 京广路隧道成汽车噩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河南洪灾后果严重。郑州“京广路隧道”被完全淹没,在隧道中罹难的人数难以估算。外界普遍认为,郑州洪水是中共当局无预警泄洪所致。

7月20日,河南郑州发生罕见大洪水,湍急的洪水冲走行人、车辆,淹没地铁、楼房。如今大水退去,街头一片狼籍。

22日,中共官方声称,洪灾造成河南全省33人死亡,8人失踪。其中,12人死于郑州地铁五号线。

但是,郑州民众揭露,除了地铁五号线,更大的灾难是在京广路隧道。

根据市民发到网上的消息,长达4公里的郑州京广路隧道,在暴雨时里面塞满了车,短短几分钟就被大水灌满。官方直到22日上午,才开始抽水。

河南郑州市民:“看看,看看。京广路下车隧道成啥了。现在抽水都抽不起来,里头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啊,你说这咋弄啊,你说说。”

在隧道的入口处,车辆横七竖八地摞在一起。经过抽水后,隧道已能露出洞口,而洞里水下面是什么场景,令人不堪设想。

一名郑州的志愿者发帖说,被水堵在里面的车,至少有几百辆,他自己保守估计,死亡和失踪的人数在4位数以上。

在京广路附近,有警察到现场,已封锁了隧道出入口,不许民众逗留。

河南郑州市民:“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大家心里都知道,不想让大家看到的事情,祈祷吧,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伤亡。”

另有传言说,位于郑州的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下设的测绘学院秘密设有对台湾作战指挥中心,也在这次洪灾中被完全摧毁。不过消息无法得到证实。

中共官方强调是“千年一遇”的暴雨酿灾,但民众质疑,是郑州常庄水库紧急泄洪,没有提前告知,才导致伤亡。郑州防灾服务台21日凌晨发布消息,称常庄水库20日上午开始泄洪。

网路流传影片显示,20日下午短短约半小时内,郑州市中心整条马路突然间被洪水淹没,证明洪水不是由下雨造成,而是有突如其来的洪水侵袭。

郑州市民李女士:“雨是真的特别大,下午突然就开始涨上来了,一直在下雨,然后,也没有想到会泄洪啊什么的,然后水位涨上来之后,才有的发(泄洪)的消息。”

央视新闻报导称,上游常庄水库20日晚间7点,最高水位131.31米,最大出库流量525立方米每秒。

水利专家 王维洛:“在这个600立方米每秒的这个洪水里头,我们就知道525是从你水库放下来的。就是你这洪水,就是你水库放水造成的,不是自然形成的。”

洪灾过后,当地的民生形势也十分严峻。根据路透社报导,预估这次强降雨和洪水,短期内对商业活动和通膨将有实质性影响。指出郑州是中国交通枢纽,并且河南省是粮食、原物料和苹果手机等产品的主要产地。

如食品公司康师傅的仓库,就遭洪水冲毁,数十万瓶饮料被冲到街上。当地民众不顾灾情,穿着雨衣,在淹水的道路上捡饮料。

郑州民众:“全民捡饮料。”

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在推文中说,“从灾情看,整个市委市政府毫无作为。大灾面前是市民自救互救,中共党和政府的官员哪去了呢?”

在河南爆发大水的几天前,德国西部也遭遇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造成174人死亡。德国政府周三批准了第一批紧急援助款2亿欧元,确保受灾地区的生活重新开始。州政府也向民众提供直接的经济救济。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 阿明·拉舍特:“尤其是受重灾的居民,每人会领到基本的1500欧元。”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