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洪灾 商家营销推“地狱文宣” 网友骂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刚刚经历了一场始料未及的洪灾,大量汽车被洪水冲走,不少民众遇难,网络上曝光的洪灾场面令人触目惊心。 当此之际,有商家却借这场洪灾营销楼盘,但推出的新广告内容引发众怒,被指“无人性”。

7月20日晚间,康桥集团旗下房企推出“康桥香蔓郡”楼盘的新海报。这张争议海报称,康桥香蔓郡整体海拔高程约164.35米,高出黄帝故里约72米,高出郑州二七塔约83米,其核心广告语为“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

这张广告拿郑州刚刚发生的洪灾作契入点,炫耀其楼盘的“高地”优势,激起网友骂声一片。有网友批评该企业“把品牌营销建立在他人的痛苦和恐惧之上,毫无底线”,还有网友斥责“吃人血馒头”。

同样招来公众批评的,还有另外两个企业,同样是借暴雨灾害做宣传推销。其中一张海报上印有“永威城”,配图是一辆被洪水淹没了一半的汽车,广告语是“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有车位,无烦恼”;

另一张海报上则印有“亚星集团”字样,配图是一辆高档小轿车身处室内外的对比图,广告语为“暴雨突袭,你的爱车还好吗”,接着又指出无车位的后果——“露宿街头、暴雨冲刷、爱车报废、人更受罪”。

这三张广告海报被网民批评为“地狱文宣”,网络社交平台上围绕这几张海报批评声不断:“一点人性都没有”、“郑州暴雨这么严重了,还借灾难营销”、“没长脑子”、“卖乖秀下限”、 “以后别想赚钱了”……

有陆媒也针对此事发表了评论文章,批评涉事企业在灾难发生后,没有去“为克服灾情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反而为了赚钱“忙着抖机灵,借灾难营销”。

由于舆论反弹太强烈,康桥集团微博评论区很快就关闭了评论功能。不久后,康桥集团下达紧急通知,要求涉事的项目公司立即撤下这份海报。其后,康桥集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在7月21日发表了一份道歉声明。

这份声明称,该公司康桥香蔓郡项目在“未严格执行推广内容审核及审批流程”的情况下,发布了引发争议的广告画面。在郑州市遭遇多年不遇的强降水时,这份广告“不仅对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也伤害了一直以来支持和鼓励康桥集团发展的社会公众”,为此,该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审查,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免职、降薪、降职等问责处理。

不过,截至目前,“永威城”“亚星集团”尚未对其引发争议的宣传海报作出回应。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