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发改委副主任被洪水冲走 公路女职工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河南省日前遭遇大洪水,新密市发改委副主任王俊杰被大水冲走,7月22日找到他的遗体。另外,新密市一名公路女职工也在这次洪灾中遇难。

王俊杰的亲属张女士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7月20日晚上7点左右,47岁的王俊杰和同事一行4人,前往当地灾区查看粮仓,途中遭遇洪水,4人被冲散。

当晚11点左右,王俊杰在新密市大隗镇香樟河畔附近失联,他的家人随即向当地政府和救援队寻求帮助,但救援一直没有进展。

张女士说,王俊杰的3名同事在20日晚和21日早晨在香樟小区附近获救。

7月22日下午4点至5点期间,王俊杰的遗体被找到。

张女士说,“他是去看看附近的粮仓有没有问题,结果返回的时候大水把路冲断了,他反复绕路,最终绕到了出事的地点。”

7月20日当天,新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白晓平也被洪水冲走。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22日报导,49岁的白晓平当天前往郑登快速通道现场采集灾害信息,在下庄河遇到暴雨激流,被大水冲走。

当晚19时30分左右,白晓平被救援人员寻获并送医抢救,经抢救无效身亡。

另外,20日上午,河南巩义市气象局局长赵建彪去市政府汇报气象工作,返回的路上遭遇洪水被冲走,当天下午获救,已安全回到家中。

河南20日遭遇暴雨侵袭,多地发生灾情,尤其郑州市发生严重内涝,地铁被淹,郑州“京广路隧道”被完全淹没,在隧道中罹难的人数难以估算。

官方22日通报,郑州遇难人数增至33人,失踪8人,其中,12人死于郑州地铁五号线。

但官方通报的死亡人数,遭到外界普遍质疑,真实数据恐怕远远高出官方公布的数字。

多方消息显示,郑州此次惨烈洪灾与附近的常庄水库无预警泄洪有关。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