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各地知名品牌的辣椒酱(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辣椒酱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和辣椒比起来,辣椒酱的口味更加丰富,选择也更多。这也是保存时间最久,以及最合适享用辣椒的方式之一。

一款好的辣椒酱,应该是既辣且香,与料理相辅相成,而不是满嘴的刺激痛感却尝不到其它滋味。现在全球各国都有自己的辣美食文化,各个地区也都有不同的地方风味辣椒酱。本篇就带大家盘点十几款世界知名的辣椒酱品牌,看看哪种你还没有吃过?

⭐中东地区

苏胡克(Schug)

苏胡克是一种也门特产的辣酱,在当地被称为Sahawiq,由犹太移民带入也门。苏胡克的主要配料包括新鲜的红辣椒或青椒,以及大蒜、丁香、小豆蔻、孜然等香料,制成美味的酱汁,通常搭配炸豆丸子、沙威玛,以及皮塔饼等食物食用。

苏胡克是也门特产的一种辣酱。(Shutterstock)

传统的苏胡克由两块石头制作,一块大石头充当工作台,另一块小石头用于研磨。目前亦有使用研钵或食物加工机的做法。苏胡克有三种类型:青苏胡克、烟熏苏胡克,以及红苏胡克。

安巴酱(Amba)

安巴酱是受欢迎的一款中东腌芒果调味品,在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尤为常见。 它类似于印度芒果酸辣酱。

在伊拉克美食中,安巴酱通常与海鲜、烤肉和鸡蛋搭配;在沙特阿拉伯美食中,它经常作为面包、奶酪、鸡蛋和各种肉类的开胃菜拼盘的佐料;作为以色列美食的顶级食物,它是非常受欢迎的萨比奇三明治的完美搭配。

安巴酱类似印度芒果酸辣酱。(Shutterstock)

安巴酱中的传统香料包括芥末籽、小茴香、漆树(有明显的柠檬味)和胡芦巴,味道微苦,气味甜美。值得一提的是,传统的安巴酱食谱通常要求使用生青芒果,然后在阳光下熟化数日。

⭐美洲

加勒比辣椒酱(Caribbean Hot Pepper Sauce)

加勒比地区因特殊的地理位置,长期以来在贸易和影响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该地区融合了多个民族的文化,这也反映在该地区的美食中。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克里奥尔、卡津、南美、非洲、欧洲和印度等国家或地区留下的文化痕迹。

辣椒酱是在整个加勒比地区制作和广泛使用的调味品,本地生产的辣椒酱与烤鱼和卡拉罗汤等海岛美食是比较完美的搭配。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就种植在加勒比地区,其中包括人尽皆知的苏格兰帽辣椒(Scotch bonnet pepper)。

苏格兰帽辣椒是世界上最辣的一种辣椒。(Shutterstock)

辣椒仔(Tabasco pepper sauce)

辣椒仔(台译塔巴斯科辣椒酱)是北美人最爱的辣椒酱,墨西哥口味,酸酸辣辣的。其主要以塔巴斯科辣椒作为原料加工,辣椒成熟、变成红色后,工人们将它们摘下来,碾碎,与盐混合后放入木桶陈化三年。三年后倒入粮食醋搅拌均匀,这就是市售的塔巴斯科辣酱了。据说,其中最关键的神秘配方,是艾弗里岛(Avery Island)特产的一种岩盐。

辣椒仔鲜红够劲、带点酸带点甜的味道,是美式餐厅中蘸食炸鱼、炸鸡翅或淋些在汉堡肉上的最佳酱料。

辣椒仔是北美人最爱的辣椒酱。(Shutterstock)

这种辣椒酱有不同的口味区分,红瓶是红辣椒做的,绿瓶是用墨西哥产青辣椒做的,棕色瓶子有点烟熏味,辣度比红瓶的稍轻。

萨尔萨辣酱(Salsa)

萨尔萨辣酱是墨西哥菜肴中常用的烹调和佐餐酱料,因为属于墨西哥菜系,所以萨尔萨酱辣度较高,程度从中辣(Mild)到极度辣(Extremely Hot)。虽然不同品牌的萨尔萨酱配方略有不同,但是通常来说就包括番茄、红辣椒、洋葱、蒜和欧芹等。

萨尔萨辣酱。(Shutterstock)

秘鲁黄辣酱(Aji Amarillo Sauce)

阿吉阿马里洛(Aji Amarillo)实际上是一种在秘鲁烹饪中广泛使用的橙色辣椒,这是调味酱和汤中的基本香料成分。在南美到处都可以找到由这种辣椒制成的各种辣酱,嫩嫩的浅绿色来自新鲜的黄绿色辣椒、香菜与青柠汁。

这种多功能的黄辣酱适用于各种菜肴,包括肉类、鱼类、家禽和蔬菜,也可用作炸薯条和油炸鱼柳的蘸酱。◇

秘鲁黄辣酱适用于各种菜肴。(Shutterstock)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