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泄洪造成卫河决堤 河南多地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水库泄洪造成河南大面积洪灾,卫河下游的新乡段7月22晚决堤,23号清晨又泄洪,上午,卫河鹤壁段决堤,附近村庄被淹没,卫河沿岸、卫辉、新乡辉县等地纷纷告急。此外,有民众透露日前郑州京广路隧道淹死很多人。

据大陆媒体《21世纪经济》报导,23号上午,卫河鹤壁段决堤,附近村庄被淹没,有村民被围在河堤上。尽管填入了数车石头以及多辆大卡车,但仍未能堵住彭村的口子,目前侯村、寺南已经沦陷;清晨5点,临近卫河的浚县新镇泄洪,居民已被转移,目前卫河沿岸、卫辉、大块、辉县、凤泉区耿黄镇等纷纷告急。

鹤壁市浚县新镇村民乔先生:“危险!危险!都淹了!淹了!人撤离了。(水)它是从上游过来的吧,很大的,很危急,河南都是大面积淹了,我们隔壁的地方很严重。”

报导还说,此外,尽管也填入了多辆大卡车,但7月22号晚22时,卫河下游的新乡段也已决堤。同时有新乡市网友发出求救消息说:“8辆车投进卫河里,只为堵住决口,目前牧野湖水倒灌平原路,彩虹桥被卫河水倒灌,新乡真的需要外地的支援。”

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新乡车站前的车子快灭顶了。

新乡市牧野区村民杨先生:“再往北走一点,那边的话比较严重,现在大河里面的水都已经和路一样高了,我们这儿没有电,我也没有出去,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22号还有网友上传许昌市大周镇用货车堵上决堤口的视频,当地民众透露,洪水是来自郑州几个水库泄洪,郑州市京广路隧道淹死很多人 。

河南许昌市大周镇店家:“不开店,被淹了,有条河,我们这里有个水库,郑州那几个水库的水流到我们这里,流有六七十公里,郑州淹的厉害,一条桥四公里那边闷了好多车子,好多人死。”

最近河南大面积洪灾,郑州、新乡、巩义、鹤壁、安阳等多地传出灾情,邻近的河北邯郸也是洪水泛滥,现场视频显示,洪水冲垮桥梁,路上都是积水,车子泡在水里。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