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临近 多人赴敏感区“喊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今年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按惯例即将召开,北戴河当地的安保气氛也格外紧张。多名中国维权人士近日前往北戴河,试图向高层官员“喊冤”,结果被当地警方拦截扣查,最终被遣返。

中共领导人与退休元老们每年例行的夏季休假,一般于7月底8月初在北戴河举行,并且举行非正式的秘密会议,外界称之为“北戴河会议”。

中共官媒新华社日前发表图片称“北戴河盛夏迎客来”,外界猜测官媒释放这种信号,意味着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按惯例召开。各派系政治大佬们,将为明年二十大的人事卡位,展开较量。

在此敏感时刻,中国多名维权人士刻意前往北戴河,意图向高官“喊冤”,但被当地警方当街拦下后,将他们遣返。

据维权网报导,黑龙江维权人士马波,7月19日在秦皇岛海港区乘搭巴士到北戴河火车站后,被当地警察拦截扣留。

马波的儿子12年前在校园门口被打死,马波称虽然手中掌握大量铁证,但黑龙江警方不作为,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马波为此多年来不断上访,结果被列为重点监控对象,每到中共的“敏感日”,就会被当局“维稳”,严格监控。

另一位来自辽宁省的维权人士李晓东,7月21日抵达北戴河旅游,结果在街上被当地警察查验身份证后,带到派出所,然后由辽宁省公安厅驻北戴河工作组接回。

随着北戴河会期临近,港媒《明报》日前放风称,曾任中共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的少将周洪许,已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而曾任驻福建漳州的闽籍少将陈登铝,则早在2020年11月已出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政委。

旅美学者程晓农稍早分析认为,习近平敢冒如此大的风险,用外部人士接管中央警卫局,一是可能怀疑反习势力就在身边,中央警卫局已经让习近平心怀疑虑。另一方面,调外人掌控中央警卫局,有利于习近平监控高层。这也预示着中共二十大前,高层内斗也在不断升级。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